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追查可疑车辆,司机掏出了枪……
09-05 20:50:50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北京日报客户端特派香港报道组消息,9月5日下午,香港警方在记者会上披露一起案件:昨晚(4日)在北角发现可疑一客货车,司机用疑似枪支指向警方,后被拘捕。

被捕男子持4把枪支,还有2把武士刀

警方披露,昨晚约19时发现该客货车,以扩音器叫停未果,客货车加速逃走。在警方追赶过程中,司机下车拿出一把疑似手枪物体指向警车。

当时现场有很多市民,情况很紧急,警方遂拔枪戒备并警告,司机终于放下手枪,警方上前拘捕。

警方表示,该被捕男子37岁,目前仍在被扣查当中。

警方展示现场图片

经调查,该男子携带的是一把气枪,现场还发现了两个BB弹夹、两把手术刀。警方调查发现,该男子曾在网上发布要伤害警察的言论。

在随后的搜查中,警方在被捕男子家里发现了3支仿制枪械、大量的BB弹,还查获了2把武士刀。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展示暴徒武器

此外,警方今早于屯门湖山路巡逻时截查一可疑车辆,车上发现锤子、钳子、螺丝刀、口罩及手套等;另外于其中一名被捕人身上搜获几张印有三名警员个人资料的纸,包括地址、身份证号码、相片、电话及家人相片等,纸张设计如“街招”(一种广告传单),可方便撕去。

谢振中展示印有警员个人资料的纸张

此外,车上还有3名中国籍男子被捕,年龄介乎23岁至24岁,涉嫌“藏有工具可用作非法用途”。

袭击港铁乘客、站长,2暴徒被捕

香港警方还表示,8月13日内地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袭击一案,除了此前被捕的3人以外,再拘捕一名28岁男子,涉嫌非法禁锢等罪名。

此外,警方公布了两段激进示威者昨晚在港铁袭击乘客、站长的影片。

影片显示,一群示威者包围一位女乘客,拉扯她的背囊、手脚,还用不明液体泼洒她,期间有人不停地指骂她,甚至在港铁职员介入后,示威者们仍然不肯放过女乘客,女乘客不断叫“救命”。

图源:警方记者会

警方表示,这位女乘客的遭遇并不是个例,昨晚12点左右,港铁宝琳站有一名站长,下班的时候遭到示威者指骂、推撞、继而施以拳打脚踢。

港铁站长被示威者围攻 图源:警方记者会

港铁报警后,警方随后赶到现场,以袭击造成身体伤害等罪名拘捕了两名男子。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表示,警方昨日以非法集结、非法禁锢、袭击导致身体伤害等罪名拘捕4名男子,年龄介乎22至24岁。从6月至今,警方一共拘捕1187名违法人士。

元朗区打响头炮,通过“止暴制乱”动议

据香港文汇报今日报道,元朗区议会于3日通过支持“止暴制乱”的议案,成为香港18区首个通过“止暴制乱”动议的区议会。

该动议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乱”,同时要求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平息动乱。元朗区议员强调,该动议的首要问题就是“止暴制乱”,这是直接回应了市民最关心的问题,且“无论白衫黑衫,都必须彻查”。

7月时警方制服激进示威者  图源:香港文汇报

该动议强烈要求政府:

全力支持监警会彻查对警察的各项指控;

责成警方成立项目小组,缉拿在元朗多次暴力事件中的违法者;

尽快成立对话平台,与社会各界真诚沟通;

以及委任以学者为主的专责小组,广泛接触社会各界人士,针对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进行专题研究,并向政府提出建议。

最终,该动议以23票支持、6票反对及1票弃权获得通过。元朗区议会也成为全港18区第一个通过“止暴制乱”动议的区议会。

原标题:香港警方追查可疑车辆,司机掏出了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