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街头有陌生人找你借钱 借还是不借?警察蜀黍给出标准答案
08-07 07:26:01 来源:​渝北公安在线

渝北公安在线微信公众号消息,走在街头或者在自己常年居住的小区遇见陌生人找你借钱,借还是不借?

北叔给你标准答案

不要理会,如果遇到对方纠缠,请及时拨打110,或者向家里人以及附近的市民寻求帮助摆脱对方。

近日,渝北区龙山派出所就接到了两起“借钱”被骗的警情,都是青少年上当受骗。

8月2日19时,14岁的小美(化名)上完补习班坐轻轨到冉家坝轻轨站下车,从轻轨出口出来走到了新南路北环路口准备过马路时,遇到一个中年女子拦着,装作很着急样子说,自己着急回鱼洞去,但是钱包掉了,想找小美借钱。

小美心善便把兜里的零钱给了对方,中年女子说少了,打车还不够,小美不想给了,对方却说了句后面还有个哥哥哦,小美也没有注意看到底有没有哥哥。

当时有些紧张,就赶紧给了对方一百元,慌慌张张跑过了马路。虽然对方假装要了小美的电话号码说会还的,但是对方一直没有联系。

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在渝北区余松路某超市老板的儿子小方(化名,15岁),小方的父母在小区开超市很多年了,顾客都是小区的住户,平时都比较熟。

可是在7月24日下午,有一中年女子到店里买东西,自称是该小区3栋1单元13-1的业主,女子选购了一件啤酒、一袋米、两瓶水。付钱的时候却说手机里的钱不够,又没带现金,便要求超市送货上门再支付,还让超市老板准备一两百元零钱。

小方暑假在店里帮忙,便由小方负责送货。当小方把货物送到13-1的门口时,这名女子接了个电话,谎称没带钥匙,自己的手机也没有电了,便找小方“借”手机说到楼下找家里人拿钥匙,并又把小方兜里的200多元零钱“借”走了。

小方以为对方会马上回来,可是等了许久都没有见人上楼。后经民警核实,那名女子根本不是小区的住户,进出小区全都避开了小区的监控。

北叔提醒>>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不在陌生人面前露财,不要把钱和手机借给陌生人。未成年人不要独自前往人少的地方,遇到陌生人纠缠不要慌张,可以找附近的群众帮忙再通知警察。这类“骗子”就是瞅准了年轻人心地善良没有社会经验,频频得手,请大家加强提防。

原标题:借钱套路这么多,案例2让我都差点上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