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河南一高校要求近200名学生搬宿舍住宾馆,校方未透露原因
08-06 21:57:36 来源:津云微信公号

津云微信公号消息,近日,网传河南中医药大学将该校近200名研二学生搬往校外一所宾馆住宿,住宿费用没变,但居住面积比原来的学生宿舍少了一半,大约10平米的房间住了4名学生。多名该校学生爆料称,搬到宾馆后,许多东西没有地方放置,只能堆在宾馆走廊。此外,被迫搬到校外宾馆住宿,导致学生们回学校不便,也无法访问校园局域网下的学术资源。还有学生在采访中称,有消防部门人员来宾馆检查后表示,学生们居住楼层的消防不达标,有安全隐患。

宾馆走廊堆满学生的物品。

每个房间已从4人调整到2人,部分学生物品仍无处安放

8月2日晚,记者来到距离河南中医药大学约3公里的崤山宾馆,发现许多学生正乘坐宾馆的直梯回到住所。询问之下得知,住在这里的学生开学即将升入硕士研究生三年级,这一年将会在不远处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此时学生们正陆续下班回来。

记者进入这所已变成学生们“新宿舍”的宾馆内看到,该宾馆客房分布在两层,其中3层为男生,4层为女生。和学生交谈得知,共有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不同院系的近200名学生被安置到此处居住,大家都是同一年级的学生。

在7月31日的网传消息中,该宾馆内的每间房间面积约为10平方米,居住了4名学生,每个人的生活面积不如原来宿舍的一半。8月2日,多名学生现场向记者表示,每间4人已在近日开始调整为每间2人,但部分房间还在调整中,尚未全部妥善安置。

“前几天接到学校通知要搬宿舍,住宿费不变。我们这届学生目前因为要在医院实习,都在学校,因此很快就开始了‘搬家’,”一名男生回忆起近日的搬宿舍过程,“原来宿舍里的铁架床、桌子和我们的物品都是学校白天用卡车运过来的,这几天一直在忙着收拾。”

被问及为何学校近日要求研二百余名学生搬宿舍,多名学生均表示事情很突然,此前并不知情,学校也没说明具体原因。至于要在宾馆住多久,两名学生均表示“可能这一年就住在这里了,一直到我们毕业。”

一名学生透露了对宾馆作为宿舍的感受,“肯定是不太方便的,一方面是住在校外,回学校不方便,另一方面是地方实在小,即便是改成两个人一间,也有不少东西一时没地方放,放下东西就没地方落脚了,只能先堆在走廊。”一名男生指着走廊内堆积的个人物品说道。记者随后看到,4层的女生宿舍门外情况同样如此。

天眼查信息显示,郑州崤山宾馆成立于1989年,多年间,其负责人几经变更。崤山宾馆前台服务人员向记者表示,近日接宾馆领导通知,说有一批学生要入住宾馆,但并不清楚具体是哪所大学的学生,也不清楚为何学生会来到宾馆入住。宾馆方面随即将其中一栋原来用作正常客房的楼腾空,目前该楼3、4两层全部为入住的学生,此外,宾馆并不负责学生们的用餐。

对于学生们住宿的房间涉及的消防不达标问题,宾馆前台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成为学生“新宿舍”的宾馆。

研究生院:学生在宾馆居住的时长未定,可坐地铁或公交回学校

8月3日,记者致电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一名值班老师称,学校就研二学生搬到校外的崤山宾馆住宿一事,与宾馆方面签订了协议,但不便透露协议内容,并表示此事校方将妥善处理,具体方案请询问学校宣传部。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该校宣传部电话,均未接通。

记者向研究生院的这位老师询问,多名学生说,校方对他们说,接下来的一年都将在这里住,直到研三结束后毕业。这位老师对记者表示:“学校还没有定下来学生们在宾馆住到何时,近期会有解决方案。”并反问记者:“是哪个学生说的,能把名字告诉我吗?”

消防部门近日在检查后表示,学生们目前所住的这栋楼消防不过关,研究生院老师对此表示,这是崤山宾馆自身的问题,目前正在协商解决。对于多名学生反映的住在校外回学校不方便的问题,这名老师表示:“学生们可以坐地铁或公交回学校,也可以在路边找共享单车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记者观察发现,学生们所住的宾馆外并无门禁或宿舍管理人员,对此,研究生院老师并未直接回应宿舍安全问题:“研二学生都这么大的人了,平时往返实习医院也都是自己去的,总不能一直派人在后面跟着吧。”

记者提出疑问,近200名学生住在校外,平日三餐将如何解决。研究生院老师表示,学生们的三餐都可以在学生实习的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食堂解决,“用餐问题我们和附属医院也是有协议的,不会受搬宿舍的影响。”记者实地观察发现,学生们实习的医院距离崤山宾馆约有1.5公里,步行需要约20分钟。

8月2日晚,多名学生向记者表示,目前崤山宾馆仍无法连接到校园局域网下的学术资源网站,这对于即将毕业的他们写论文有所不便,希望校方尽快予以解决。对此校方表示,正在筹备向宾馆内学生住宿的楼层拉设电缆、网线,但未透露具体完工时间。“后续的施工完善肯定需要一定的时间。”这名老师说道。

在采访中,河南中医药大学始终未透露让近200名研二学生搬到校外宾馆住宿的原因。8月3日,一名住在崤山宾馆的学生向记者透露,河南中医药大学让他们搬到宾馆,或许与该校如今的招生计划有关,“我不知道今年具体招了多少新生,总之是校内的宿舍不够了,才让我们腾出地方搬到外面的。”记者就这一问题再次拨打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值班电话求证,截至发稿前,该电话未再有人接听。

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显示,近三年来该校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呈逐年递增趋势,2017年至2019年,该校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分别为560人、612人、653人。

原标题:河南一高校要求近200名学生搬宿舍住宾馆 校方未透露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