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搭建卒中病人的生命“云桥” 患病数据比人先到医院
05-31 13:04: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7681_副本.jpg

今(31)日,“卒中云桥工程”在重庆正式启动。该工程依托于2018年5月,包括中国西南地区50余家医疗机构成立的“重庆市急性卒中协作联盟”。

脑卒中已成为我国临床致死、致残的重要原因。对于脑卒中患者而言,时间就是生命,每耽误一分钟,脑细胞都以百万级的数量死亡,在发病4.5小时内实施静脉溶栓,24小时内评估后动脉取栓是脑卒中急性期救治的主要手段。

“卒中云桥工程”信息化平台建成后,当患者突发脑卒中,在被送往距离家最近的协作单位基层医院时,医生为患者进行的问诊、检查等病历信息会第一时间上传到“卒中云桥工程”网络,上级医院医生可以远程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如果患者需要转诊到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溶栓治疗,其病历信息也会第一时间送达接诊医院医师工作平台,上级医院医师也能根据相关信息提前做好接诊准备工作,“跑”在前面的信息也就为跟时间赛跑的患者赢得了成功抢救更多的生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