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而美”产品加自持型运营逻辑,融创精彩汇领航重庆“类商圈”时代
05-31 14:07:04 来源:

文/黄菁晶

近二十年来,中国城镇化高速发展带来的人口红利加速了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带动了商业地产的快速崛起及商业模式的不断更迭。然而,由于电商冲击、购物中心趋于同质化等因素,传统商圈及购物中心的流量红利正在衰减。在这样的背景下,商业地产的新趋势是什么? 

昨日,融创重庆商业品牌发布会暨融创精彩汇品牌商家签约仪式在融创白象街隆重举行,现场汇集了来自房产、商业行业及各大媒体数百位来宾,堪称盛况空前。融创重庆商业入渝16年来罕见对外发声,分析了对于未来商业趋势的看法,发布其商业品牌及相关项目落地的新动向。与此同时,融创重庆首个“精彩系”商业项目——融创精彩汇还在现场与泰禾影院、融尚健身、青少年篮球发展联盟、临江门天桥老火锅、莱得快、渝冠火锅等品牌商家签订入驻合同,也标志着致力于打造精致海派生活的融创精彩汇即将启幕华岩商业新篇章。

“类商圈时代”时代来临

 “小而美”成商业发展新趋势

随着重庆二环时代的来临,主城核心商圈对于新兴住区的影响力正逐步减弱,而传统社区底商又难以匹配此类消费者较高的消费水平和多元化的消费需求。以3-5公里为核心辐射范围,服务周边社区人群的“类商圈时代”正在来临。

此外,网红场景的营造、景观与商业的紧密结合以及社群互动等,也正成为商业地产的新潮流。面积不大、主题明确、体验丰富、“小而美”的社群化商业将成为下一个商业发展风口。

例如日本GRAND TREE购物中心、位于曼谷的THE COMMONS,无不以丰富的业态和品牌组合,强调体验、社交和互动场景,并在产品上通过建筑和空间设计、特色街区的营造,从而服务核心客群,给消费者沉浸式的购物休闲体验。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沉淀,融创在商业领域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布局商业文旅+“精彩系”商业两条商业产品线,就是其在“类商圈时代”重庆商业发展的关键。

融创精彩汇此次入驻华岩,也正是远见区域约30余万居住人口的强劲消费潜力,以及区域内中高端商业缺失、消费严重外溢的商业现状,即将弥补区域内高端商业的空白。

以自持物业运营逻辑操盘销售型物业

塑造“全价值商业生态链”

熟悉商业地产领域的人士大多认同这样一个共识,持续专业的运营管理是商业项目保持人气和活力的决定性因素。

如今各大区域内的大型商业体大多都采用了“内部集中商业自持,外部沿街商业销售”的模式。这样也造成了销售型外街和集中商业购物中心因为购物环境体验和品牌级次等差异,出现集中商业客流火爆,而外街人气冷清的问题。普通的投资者并不能享受到核心集中商业的红利。

为此,融创重庆创新“以自持物业运营逻辑操盘销售型物业”模式,并出台了关于商业运营管理的“金橙计划”,其中主要包含了:归属所有权、回收经营权、保障收益权三权分立;主力店自持以保障经营稳定客群;助力主力店及中小型商家完成网红品牌孵化;设立招商运营中心为业主及商家搭建交流平台;打通线上渠道,扩展客群辐射范围从而提高项目客流,形成O2O闭环等五大核心举措。旨在为商家与业主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运营管理和经营扶持服务。

在这一模式的驱动下,对于投资者而言,持续的人流,带来物业的稳定增值及租金持续上涨;对于经营者而言,稳定的客流则能实现良性常态化经营,满足投资者投资需求,巩固经营者信心;对于消费者而言,稳定的运营状态将吸纳优良品牌商户,不断提升客户的消费体验,增强客户黏性。

这一模式最终形成一个闭环,也将重塑投资者、经营者、消费者和谐共存相互促进的全价值商业生态链。

融创精彩汇:商业地产新趋势下的重庆样本

而率先将“海派精致生活”理念带入重庆的融创·精彩汇项目,就是商业地产新趋势下,融创重庆商业深研与积淀多年来的全新范本之作。

据了解,融创精彩汇以轻享型、强交互性、体验为特色,塑造中高端舒适消费环境。规划一个主题MALL+三条特色街区,打造以影院、超市、儿童娱乐教育为主题,兼具生活餐饮配套,迎合区域商业发展趋势,同时结合区域客群需求的主题性街区。

为了更好地提升购物体验与场景创新,融创精彩汇通过多连廊,将独立空间连接成一个大的商业体,并设计了多个入口和类回字形的错层出入方式,令动线的到达性和循环性都十分优秀。多首层的设计让人流可以最大化惠及每层楼的商家。

在景观方面,融创精彩汇以7000方互动景观场景,强调人与空间、人与自然互动的公园化体验消费。打造鲸奇广场、珍珠喷泉、鲸奇剧场、海洋之森互动区、水母星空五大主题互动节点,搭建囊括家庭游乐、亲子互动、时尚休闲等多层消费需求,多场景化体验,弱化购物,以沉浸式购物场景营造增强参与性与非目的性消费可能。

业内人士分析,类似融创精彩汇这样扎根于中高端社区群落内的邻里型商业,将对周边近距离范围内的消费群有足够粘性,在提供便利化服务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未来将能够有效的弥补华岩新城中高端商业市场,成为重庆主城西区的商业消费新标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