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110APP 开通儿童失踪“一键报警”功能
05-31 20:47: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68444_副本.jpg

5月31日,由重庆市渝中区教委、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联合开展的“欢庆六一,守护童年”活动,在解放碑中国电信5G体验馆举行。来自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小学的20位小朋友们欢聚一堂,聆听了一堂丰富的安全知识课,同时开启了欢乐的5G体验之旅。

att_1768445_副本.jpg

据重庆市公安局接警中心数据显示,老年人及儿童走失案件时有发生,报案人无法及时、准确的向警方描述,失踪人员外特征、走失地点、坐标等重要信息,而错失最佳寻人时机,已成为滞后警方寻人破案的重要因素。

借由“重庆110app”报警平台,已开通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一键报警”功能,该功能通过连接运营商与智能终端设备,实现精准定位、及时出警、快速破案。

通过手表电话上的实时定位、历史轨迹、周边监控、失踪信息等综合数据进行分析,接警中心可以锁定失踪儿童的具体位置和处境,并将这些信息反馈给出警民警,便于快速响应及破案。

att_1768446_副本.jpg

儿童节将至,中国电信向20名小朋友分别赠送了“儿童守护”定位安全手表,为孩子们提供安全保障。

据悉,今年5月,中国电信在解放碑重点打造的5G体验馆亮相,让市民亲身体验到5G科技给生活带来的蝶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