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穿上装备,模拟射击!三百萌娃“玩转”特警总队!
06-01 15:4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个六一怎么过?

有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奔向动物园,有的孩子要求要大吃一顿,有的孩子只想在家看一天电视……

这里有群孩子的六一有些特殊——他们"闯进"了重庆市特警总队,和特警们一同度过这一天。

6月1日上午,特警总队驻地营区内原本紧张严肃的气氛,因为一群小朋友的到来而逐渐变得欢快起来。

att_1770347.jpg

当日,来自市局部分直属单位及特警总队部分民警辅警子女代表、特警总队驻地周边学校学生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报名的共300余名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走进特警总队驻地,近距离观看了特警警务实战技能展示,零距离接触了特种警用装备,亲身体验了特警日常训练科目。

叔叔阿姨个个超帅 娃儿们满眼小星星

一进营区,小朋友们便被特警叔叔阿姨们威武帅气的战训服吸引住了,纷纷要求合影留念,特警叔叔阿姨们非常配合地以各种Pose满足了他们的愿望。

att_1770345.jpg

在攀登训练场,特警叔叔们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看着叔叔们徒手快速沿着落水管、窗台顺墙而上到达10多米高的楼顶,然后仅仅依靠索降绳以各种帅气的姿势飞身而下,平稳到达地面,小朋友脸上满是崇拜,有的小朋友还心无畏惧,跃跃欲试。

downLoad-20190601171823.jpg

在运动场,特警叔叔们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叔叔们无往不胜的气势和整齐划一的动作让小朋友们看得激动不已,有模有样的跟着学起来。

这个六一圆了孩子们的小特警梦

装备展示区被小朋友和家长们围得水泄不通。在这里,他们看到了很多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好东西:防弹装甲车、侦察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各类枪械武器以及搜索、驱散和破拆等特种警用装备,这些装备立马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他们有的认真发问,有的直接上手。

特警叔叔们一边耐心地解答着各类提问,一边细心地指导他们体验,让现场所有的小朋友大朋友都大呼过瘾,抢着合影留念。在确保安全下,所有小朋友都亲密接触了喜欢的装备,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

att_1770342.jpg

活动中,特警叔叔阿姨们还完全参照日常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模式为小朋友们精心设置了一个专门的互动体验项目——特警集训营,模拟特警射击、侦查、障碍和驾驶训练,在每个科目都有专业的特警教官以正式授课的方式和要求开展教学。

downLoad-20190601171853.jpg

att_1770343.jpg

集训中,每个参加的小朋友都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所有的训练内容,经考核合格后方能取得“小特警”培训合格证。在训练过程中,特警荣誉让所有小朋友个个争先恐后、你追我赶。

downLoad-20190601171815.jpg

att_177034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