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儿童节没得玩!这群小孩子还在忙“环保”
06-01 16:23: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在这个快乐的节日里,重庆科技馆的小小科技辅导员们没有去游玩,而是在为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开展着科普活动。

att_1770348.jpg

“小小科技辅导员”是重庆科技馆为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和社会综合实践能力而重点打造的一项公益性教育培训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成立。

本次“世界环境日科普学堂”上,小小科技辅导员首先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向家长和游客们展现了他们的工作场景:为了给游客一份准确的回答,小小的他们用“实验”寻找答案,用“反复实验”总结规律,通过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素养,来更好地为游客们做好讲解服务。

att_1770349.jpg

伴随着精彩的公益宣传视频,现场的家长与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到“营救大接力”、“摸物有方”、“垃圾之王”等活动环节当中,通过极速问答、障碍接力、垃圾分类等活动形式,活动家庭在感受到欢乐氛围的同时,拉近家长与孩子距离的同时,更收获了关于火灾救援、食物生长孕育、垃圾危害与分类意义等科学知识。

att_1770350.jpg

重庆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世界环境日科普学堂”是重庆科技馆打造的首届小小科技辅导员主题公益活动,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激发青少年朋友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也希望能够通过小小科技辅导员队伍,影响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及社会公众关爱环境,热爱生活,探索科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