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多次谎报火警还辱骂威胁消防员 被拘7日
05-31 13:37: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9日3时38分许,黔江区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黔江区城东街道南海鑫城旁一餐馆煤气罐发生燃烧。

接到报警后,黔江区消防支队新华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以及城东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在赶往现场的途中,报警人再次拨打报警电话,要求救援人员立即赶到救援现场。

3时42分,新华中队指战员到达南海鑫城楼下德克士店门前岔路口,并未发现报警人身影,因不知具体位置,中队通信员拨通报警人电话询问详细地点,报警人却语气恶劣,并称“1分钟之内不赶到,你们消防队就完了”等辱骂威胁的话。

3时46分许,经过消防指战员在周边排查后,发现了报警人所说的餐馆(店名:小二上菜餐馆),经过与餐馆老板现场核实,并未发现有煤气罐起火,餐馆老板还向消防指战员介绍称: 那个人(报警人)这一天都在打报警电话。

通信员便立即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询问情况。然而,报警人又使用辱骂语言说“救援人员怎么这么久才到”、“是不是不想干了”等语言辱骂,也说不出来哪里起火。

经消防指战员与民警在现场再三确认和排查,确定没有火情,系虚假警情,但该报警人杨某某仍执着地再次拨打119火警电话,称煤气罐燃烧,拒绝说明具体情况,并言语辱骂现场的消防指战员和民警。

杨某某谎报火情,严重干扰消防指战员的日常执勤备战,造成人力物力的极度浪费,影响非常恶劣。杨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黔江区公安局依法对杨某某处以行政拘留七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