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清华校内发现95座明清墓 “古墓派”高校又增一员
05-31 20:5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31日晚,有消息称清华大学内施工现场发现一片古墓。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当晚看到,发现古墓的地点位于清华大学第六教学楼北侧。

值得一提的是,周边围挡显示,发掘古墓处正位于清华大学出土文献研究与保护中心大楼工程附近。

由于发掘现场并未对公众开放,不少同学聚集在附近的教学楼上对古墓发掘处拍照。

清华大学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学校拟在第六教室楼北侧建设新土木馆大楼。应清华大学申请,2019年4月2日至14日,北京市文物局组织市文物研究所对清华大学新土木馆项目占地范围内开展了考古勘探工作,发现古代墓葬95座。

点击进入下一页

5月27日起,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开始对前期勘探发现的古代墓葬进行考古发掘工作,目前已发掘完成墓葬16座,初步判断为明清时期平民墓葬。目前,考古发掘工作正在进行中。

另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此次发掘几乎未发现陪葬品,推测墓主或为平民。

原标题:清华大学发现古墓:几乎无陪葬品 墓主或为平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