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带着脑瘫邻居一起清理垃圾平分工资 阿里天天正能量奖5000元
08-07 09:0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938409_副本.jpg

在江北区观音桥附近的中野路市场,有这样一位环卫工人刘朝,和其他人不同的是,他工作的时候会带上患有脑瘫的搭档周勇。

“他还把自己的工资,分了1000块钱给周勇,真的是好人。”家住野水沟社区的陈大娘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自己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刘朝和周勇这对组合,而刘朝之所以会带上周勇一起,是因为周勇家庭困难,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人太好了,我要给他点个赞。”

1.jpg

8月6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上游新闻奖励暖心的清洁工大叔刘朝5000元奖金。一份奖励,感谢他,清洁着城市,也美丽着人心。

颁奖词这样写道:一念不忍,他把身有残疾的邻居带在身边,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没有激动人心的语言,手把手、肩并肩,扛着家庭重担的他,为困境中的邻居撑起一片天,也用这份执着的坚持,暖了人间。他朴素的言行,让我们看见一颗平凡的良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份奖励,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善良大叔背后,在困境中不屈自强的这家人。愿大家的关注,能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希望。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6100多名正能量人物,投入公益金5200多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