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去年以来废止涉企规范性文件353件、修改52件
06-01 06:34:0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专题询问市政府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工作情况。29日下午,市政府对相关工作情况作了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全市已废止涉企规范性文件353件、修改52件,着力打破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扫清民营企业发展的制度障碍。

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大幅精简审批事项,目前我市市级行政许可事项由1153项减至448项,精简60%以上,市级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从500余项精简为93项,非行政许可审批全面取消。

同时,我市建立了“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实现“红黑名单”、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信息集中统一公示,将9.83万户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出台全市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办法,10余个行业领域依托信用评价开展信用分类监管,30个领域累计认定“红黑名单”32.9万条,推动民营企业信用信息“政务平台自动查、业务系统嵌入查、信用平台批量查、社会公众网站查”,让企业经营更有公平感,营商环境更加有序。

我市推出的“渝快办”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一站式”掌上全流程在线服务。目前,上线审批服务事项达566项,网上办件量累计超过3300万件。

在加强政府诚信建设方面,我市推动将各级政府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细化摸排、查漏补缺、优化台账,清理出拖欠账款50.79亿元,已偿还28.37亿元。

此外,我市还建成“渝快融”平台,通过“一站式”闭环服务,银企智能化对接,实现“政务数据多跑路、银行企业少跑腿”。目前,已申请贷款5892笔,成功融资12.04亿元。启动中小企业商业价值“信易贷”,已为139家企业授信超过2.5亿元。

重庆日报记者 颜若雯

原标题:重庆去年以来废止涉企规范性文件353件、修改52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