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万物皆可盘?盘它们的人,真丑!
01-24 18:45:4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最近,你盘了什么吗?


2019一开年,盘字刷屏网络。盘个核桃手串儿已经不足为奇,脑洞大开的网友们开始把玩任何可以放在手上揉搓的东西,煤球儿、仓鼠、鸡蛋等等。据说盘这个动作可以刺激到手掌上的一些穴位,修身养性。可是有的东西,你盘它的样子真的很丑。

“上摸摸,下摸摸,左右再摸摸”、“拍拍头,打打肩,捶捶腰,敲敲腿”


这可不是什么健身操,而是触摸位于兰州五泉山刻有“霍去病”三个字石碑的固定动作。大将军霍去病应该是怎么都没想到,因为自己的名字里有去病两个字,竟然也没能逃过被盘的命运。每年的初一和十五,摸“霍去病”的队伍能排到山门之外。

18.jpg

杜甫草堂博物馆内,杜甫双手扶膝遥望远方,仿佛在思考,怎么才能保住自己这双已经被摸到金光闪闪的双手。

19.jpg

一尊没有设计双臂的杜甫雕像虽然逃过了金手之灾,但游客们懂得“雨露均沾”,没有手?我们盘你的胡子可好。

20.jpg

铁扇公主怒视前方,但这并没有震慑到游客躁动的双手。吐鲁番火焰山景区建有铁扇公主像、牛魔王像、唐僧师徒像。从铁扇公主已经发亮的胸部可以看出,她被盘了很久了。 而“袒胸露乳”的猪八戒却安然无恙。

21.jpg

在不远处的“牛魔王”看着夫人被如此欺负,仿佛扬鞭赶来救美,可惜迟了些。

22.jpg

同样遭到毒手的,还有秦桧夫妇俩,已经跪在岳武穆王庙门前双手被反绑,还是没能躲开游客呼呼扇过来的巴掌,而夫人王氏还被上下其手。

23.jpg

如果说掌掴秦桧夫妇尚是为了解心中一口恶气,大禹的老婆是招惹到了谁呢。


“大禹治水之九尾狐说亲”青铜雕塑中的大禹妻子的胸部被人摸得蹭光发亮,经媒体曝光后,仍有游客攀爬,继续对大禹妻子“袭胸”。

24.jpg

面对女性雕塑总是难逃咸猪手的命运,热心市民看不下去了。郑州街头一座女雕塑为了防止再次遭到咸猪手,穿上了一身床单做的内裤内衣,既保暖又安全。 

25.jpg

南京夫子庙历史人文荟萃,是蜚声海外的旅游胜地,一年接待游客有数亿之多。通过放置在大照壁和江南京贡院前古代文人铜像外观就可以看出,夫子庙的人气有多旺盛?雕像的肩、手和笔被摸的油光发亮,金黄色的铜和黑色的铜锈产生明显的反差。

26.jpg

在中国的很多习俗中,人们相信摸一些带有福气的雕塑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湖北随州一景区内有一尊“小和尚”雕像,因为有“摸一摸头,一生无忧;摸摸手,一生富有”的说法,过往游客经过时,均会摸一摸小和尚的后脑勺和两侧雕像的手、脸。

27.jpg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的龙母庙建有38米龙母塑像,为全国最高。不少游客慕名前来瞻仰祈福,为了能感受一下龙母的神圣气息费尽周折。

28.jpg

河南登封千年古刹嵩山少林寺内,石碑下的龙龟赑屃被游客摸得油光铮亮,以祈求身体安康富贵吉祥。

29.jpg

春节长假即将到来,当我们去各地旅游的时候,请高抬贵手放过这些景区的雕塑吧。


如果实在忍不住,买两颗核桃盘一盘可好?

原标题:万物皆可盘?盘它们的人,真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