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戏上线日锁死服务器 程序员起诉名誉侵权
01-24 18:36:30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月20日,深圳市一科技公司创始人尹某发文控诉,前员工燕某在游戏上线测试当天(2017年12月15日),锁死服务器与电脑,并恶意失踪,致公司损失惨重。1月24日,当事程序员燕某向北青报记者发来一份声明,该声明对“锁死程序”、“跑路”、“拒绝交接工作”均表示了否认。同时,燕某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已委托律师起诉名誉侵权。

燕某称,尹某的此前言论是污蔑与捏造。在声明中,燕某写到,本人郑重声明,在职期间并未做出任何违反职业操守的行为,目前,事情的发酵已严重影响到他的现有工作,他已委托律师事务所起诉名誉侵权。

燕某解释称,游戏上线日当天中午,服务器程序崩溃,他在处理。“负责人临时要开会,我就丢下手头的工作过去了,中途有几个同事过来找他说工作的事,我因手头事情没有做完,所以又回工位继续处理。过一会,尹又说开会,我开始没听到,后面隐约听到,手上在写代码,思路没分开,没有及时过去。尹便出言侮辱,我没忍住就吵了起来。我工作做得不好,可以辞退我,但不可以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对于“锁死程序”和“跑路”,燕某均在申明中表示否认。他称,游戏上线日当天他并未跑路,下午他回到公司,花了两个多小时修复程序故障。而关于交接的事,燕某表示,他是交接过才走的,当时有同事看到。

“我进公司也是有协议的,游戏上线我可以得到分红,如果我做对项目不利的事,那就是不让自己赚钱,会有这么傻的操作吗?”燕某称。

此前,公司创始人尹某对北青报记者说,自己同燕某是校友兼老乡,因公司前任的后端负责人离职,尹某后聘用燕某担任技术总监一职。

尹某回忆,2017年12月15日中午开会时,燕某以修改bug为由,拒绝参加公司的游戏验收会议,尹某亲自来工位叫燕某,燕某仍不来开会。之后,二人发生争吵,尹某摔键盘走人,并故意关机,还更改社交网络签名“大吉大利,螃蟹挂*”。之后,燕某为了让公司给他缴纳公积金买房,称同意交接工作,还承诺回来上班。但此举遭到公司员工的集体反对。

尹某称,燕某故意失踪,锁死服务器和电脑,拒绝做交接工作,致公司亏损600万左右,最后不得不关闭公司。“公司只有一个后端,这个是我(管理)方法欠妥。”尹某说。

2018年8月,尹某的游戏创业项目失败。尹某称,自己是公司的投资人,虽然破产,但未拖欠员工工资,最后通过借小贷款发放了员工的工资。尹某称,未来将考虑走法律程序,起诉燕某。

原标题:Qnews|游戏上线日锁死服务器 程序员起诉名誉侵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