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航拍四川冕宁森林火灾现场 :抽水上山灭火,过火面积19公顷
04-08 14:16:5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4月7日16时,四川冕宁县腊窝乡发生森林火灾。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消防队员穿过火场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消防队员穿过火场

4月8日中午12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抵达火场的指挥部,指挥部现场停放着许多救援车辆,现场秩序井然。记者看到,火场位置位于指挥部的对面,现场浓烟较大,扑火队员正在山上紧张扑救。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消防队员在拍摄森林大火画面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消防队员在观察森林火场着火范围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消防队员在火场指挥部

目前,扑救工作正在开展中。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西昌站出动米26直升机,正在从空中进行吊桶洒水灭火。目前,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立即调集攀枝花森林消防支队、成都森林消防大队共计250余名指战员正在现场参与灭火扑救。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

冕宁县森林大火现场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航拍消防队员扑火画面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航拍消防队员扑火画面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航拍消防队员扑火画面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航拍消防队员扑火画面

据现场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现场有消防员、地方扑火队员、林业局职工等在山上扑救。火场下方的山谷里有一条水沟,正在进行抽水灭火,这对扑火起着有利作用。

4月8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州政府新闻办获悉,凉山州冕宁县森林火灾最新情况:4月8日上午10时,接冕宁县报告,冕宁县腊窝乡腊窝村森林火灾目前过火面积为19公顷。

冕宁县森林大火扑火现场

火灾发生后,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同志安排,省委常委曲木史哈同志带领省委省政府工作组连夜赶赴现场协调指导扑救,传达清华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求冕宁县合理制定扑火方案,在确保群众和扑救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以赴科学扑火,坚决防止造成次生灾害。

从4月8日5时30分起,投入490人分南线、北线展开扑救,一架米-26直升机已到达现场开展作业。

相关情况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原标题:冕宁森林火灾现场 :抽水上山灭火,目前过火面积19公顷

视频来源:四川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