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波音737MAX停飞期再延长 美联航称发现“新风险”
07-13 09:53:23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由于存在安全问题,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目前依然是全球停飞。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7月12日宣布,再次延长波音737MAX系列客机的停飞日期——今年11月3日之前,联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航班都不会执飞。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目前拥有14架波音737MAX型号飞机,延长停飞时间,意味着公司9月份要取消大约2100架次航班、10月份要取消大约2900架次航班。

美联航再次延长停飞时间,主要是因为半个多月前,美国联邦航空局在一次模拟器测试中又发现了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新风险”:当飞机防失速系统某个时候被激活后,用于控制飞机的“稳定器调整系统”经过较长时间后才开始工作,这有可能导致飞机发生“非指令性俯冲”,而飞行员很难在数秒内恢复飞机平衡——这会造成不可预知的风险。

这一“必须解除”的潜在风险被发现后,预计波音公司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解决问题。

目前,美国其他几家大型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公司在9月3日之前都不会安排波音737MAX型客机执飞;西南航空公司则是在10月1日之前都将停飞这一系列飞机——而且据了解,这两家航空公司停飞波音737MAX的日期可能也将再次延长。

原标题: 波音737MAX停飞期再延长 美联航称发现“新风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