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库区最大“绿色”修船装备投用
07-13 06:34:06 来源:重庆日报

7月12日,“紫金山”浮船坞正在进行船舶检修维护。记者 白麟 摄

重庆日报消息,7月12日,招商局集团旗下重庆长航东风公司在三峡库区最大的“绿色”修船装备——位于万州江万船厂的4000吨“紫金山”浮船坞正式营运。该装备填补了三峡库区无大型“绿色”修船装备的空白,解决了库区7000吨级以上大型船舶上坞修理的难题,将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重庆长航东风公司江万船厂负责人介绍,4000吨“紫金山”浮船坞总长131米,满载水线长120米,船宽32.2米,型深11.6米,举力4000吨。与传统的浮船坞相比,“紫金山”有许多绿色环保的特性。例如,该浮船坞摒弃了过去的生活污水直排方式,污水由罐体收集后回收处理;修船过程中产生的固废、油污均单独收集,并交由有资质的第三方作环保处理。此外,该浮船坞还试运行高压喷水除锈技术,以代替过去修船中产生严重粉尘污染的喷沙除锈。

除了绿色环保,“紫金山”还应用了“一键抬船”等自动化及智能技术,并配备浮吊,大大提高船舶维修检验的效率。

重庆日报记者 白麟

原标题:三峡库区最大“绿色”修船装备投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