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子科大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渝成立
07-13 06:43: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7月12日,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以下简称“西永微电园”)与电子科技大学(以下简称“电子科大”)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渝共建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这也是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后推进川渝合作的项目之一。 

据了解,该研究院将以电子科大的国家级平台为基础,结合西永微电园产业优势,以集聚和培养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急需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创业者为重点,打造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工艺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先进封装测试等技术平台,建设一流的集成电路人才产业高地。

西永微电园方面介绍,本次双方合作,主要有五个方向——

一是建立科学研究基地。项目将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结合园区产业基础,与园区联合微电子中心、中电科、华润微电子等企业合作,共建半导体材料、微电子工艺与器件、集成电路设计、先进封装测试等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平台,引进国内外人才和智力资源,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构建一流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二是建立成果转化基地。项目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共建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的产业基地,组织开展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突破一批重大关键共性技术,转化一批前沿科技成果。

三是共同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家级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

四是建立智力智库。西永微电园将联合电子科大,组织参与重庆市重点项目、科技、经济发展规划等项目的论证、咨询工作,助推重庆智能科技和产业创新发展。

五是打造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借助该项目,西永微电园将围绕集成电路、智能硬件、汽车电子等创新创业体系,孵化一批科技型企业,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产业,推动产业聚集,实现“产学研用”高度集合、融合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杨骏

原标题:电子科技大学与西永微电园携手打造集成电路人才产业高地 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将在渝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