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仇什么怨?这伙人开着豪车专门擦挂三轮
07-12 19:5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历时3个月,重庆永川警方先后前往贵州、四川、福建、江西、湖北,调查搜集证据、抓捕嫌疑人,一举侦破了这起涉案金额32万余元的豪车碰瓷诈骗案。今(12)日,永川公安局发布消息称,涉嫌诈骗的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永川警方抓获,并移送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警方正在抓捕另外的涉案在逃人员。

三轮车与无牌奔驰擦挂赔了7000元

今年3月23日15时许,永川萱花路派出所接到蒋先生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7000元。

民警立即开展询问。原来,3月18日,蒋先生驾驶一辆三轮车在永川一环马路上和一辆黑色无牌奔驰车发生擦挂,对方以到4S店维修费用过高为由,假意自己去报保险,让蒋先生私了,其后双方到一转盘一修理店后,修理店称维修费用需12000元,后在修理店人员的协商下,蒋先生最终赔偿了奔驰车主7000元。

事后,蒋先生怀疑自己是被碰瓷诈骗了,随即报警。

这伙人流窜多地专门开豪车作案

随后,萱花路派出所民警调取当天事故路段的监控录像,再结合蒋先生的描述,发现案情颇为复杂,便立即上报永川区公安局。

经民警调查发现,该伙人自2018年7月起,先后多次驾驶不同奔驰车辆,在永川城区与三轮车发生擦挂事故,最后均以让三轮车车主私了赔钱了事。专案组民警经过连日缜密侦查,一个来自贵州遵义多次作案的碰瓷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民警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团伙不仅在永川数次作案,还曾在贵州、四川、福建、江西、湖北以及重庆巴南、荣昌、合川、江北、璧山等地用同样的手法多次作案。

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并摸清了该犯罪团伙落脚点后,专案组随即展开抓捕行动。

8名犯罪嫌疑人落网

5月9日,专案组民警赴贵州省遵义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红花岗区、汇川区、余庆县等地抓获了6名嫌疑人。后来,专案组民警又两次在贵州遵义市抓获2名嫌疑人。

截至5月底,该案的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对其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永川区人民检察院已对8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支招:这样防碰瓷

永川公安民警提醒,驾驶员首先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防授人把柄;其次不要轻易相信帮忙调停的“好心人”,那些异常热心的“好心人”,往往可能就是碰瓷团伙的成员;如觉得可疑,应第一时间报警,切忌“私了”;安装行车记录仪也可有效防止碰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实习生 李嘉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