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截瘫者之家创办人考察无障碍设施遇难 酒店拒协商
07-13 06:3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记者获悉,7月12日上午,因坠入所住酒店附近的深坑不幸殒命的身障公益人文军亲友在云南大理,与涉事酒店代表及其律师进行了第二次协调,当地多个部门派工作人员到场。

464x285_5d26e648a88eb.jpg

令文军亲友大感意外的是,今日酒店方面并未如之前承诺的那样“给个合理说法”,而是不再协商,要求“走法律程序”。

12日下午,文军生前好友对记者表示,“文军治丧委员会”正在商议是否对涉事的大理银通大酒店发起诉讼。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该酒店的运营方(大理造回银通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的两名管理人员,但未能得到关于此事的任何回应。

上述文军好友告诉南都记者,7月10日下午的第一次协调会上,酒店方面已经承认,没有在未完工的酒店停车场出入口周围设置安全提示标志和防护措施,导致摇着轮椅经过的文军坠落身故,是酒店的责任。文军亲友一度认为“双方谈得很好”。

没有想到,第二次会面时,酒店方雇请的律师提出,文军之死的责任方存在不确定性,主张通过司法途径调查取证、判定责任归属。亲友担心酒店会推脱责任,正在商议应对方式。

南都此前报道,7月7日晚9时许,47岁的文军在云南大理考察无障碍路线时,不慎坠入所住酒店附近的深坑,意外辞世。

2006年11月,文军在北京创建了“截瘫者之家”,通过网络向脊髓损伤者普及康复护理知识、鼓励他们坦然笑对人生,一度是国内截瘫者耳熟能详的线下家园。

7月11日上午,文军亲友在大理市殡仪馆为其举行了简单的追思会,遗体尚未火化。

原标题:截瘫者之家创办者文军坠深坑殒命涉事酒店拒协商!要求走法律程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