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28家众创空间集体授牌
07-13 10:4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3105027.jpg

作为全国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创新已成为两江新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7月12日, 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活动举行,28家众创空间获得 “两江新区众创空间”授牌。

据介绍,在此次获得授牌28个众创空间当中,既有我们熟悉的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 猪八戒文化创意众创空间、腾讯(重庆)众创空间等“老牌”机构,也有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博端物联网创新中心、创业黑马重庆两江独角兽加速基地等新生的“新兴”机构。其服务领域涵盖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大数据、物联网、文化创意等多个产业。

QQ图片20190713105031.jpg

目前,赛伯乐(重庆)众创空间已孵化和聚集超过200家企业,累计带动就业2200余人,孵化了誉存科技、国贵科技、可加公寓、重庆信安等一批在重庆乃至全国具有代表性和行业影响力的企业。

于今年6月18日正式运行的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将重点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终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产业龙头企业、中小微创新创业企业、院校院所产业人才、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同时精准对接国内外数字新经济产业优质企业、生态伙伴、技术开发人才落地两江新区。

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8家众创空间集体授牌,将有利于其充分利用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体验园、两江协同创新区等平台优势以及“智汇两江”等品牌优势,助力两江新区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性企业,同时引导众创空间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发挥示范带动效应。

两江新区科创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已经聚集了37家孵化器及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孵化器2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6家,孵化服务总面积达15万平方米,常驻初创期企业及团队1313个,累计孵化企业253家,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7家,数量位居全市前列。

下一步,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两江新区坚定不移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通过发布“智汇两江”等活动品牌、运用知识价值信用贷等科技金融产品、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举措,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QQ图片20190713105035.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