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黑洞长啥样?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晚发布
04-10 06:05:5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616a4d765f674e61b8cbd17e00d0f293.jpg

要闻>>

人类史上首张黑洞照片今将问世

据“事件视界望远镜”(EHT)项目官网发布的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0日9时(北京时间10日21时),在美国华盛顿、中国上海和台北、智利圣地亚哥、比利时布鲁塞尔、丹麦灵比和日本东京将同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以英语、汉语、西班牙语、丹麦语和日语发布“事件视界望远镜”的第一项重大成果。舆论普遍认为这将是人类有史以来获得的第一张黑洞照片。

早在1915年,爱因斯坦发表广义相对论,最先预言了黑洞的存在。100多年后的今天,人类有望第一次“亲眼目睹”黑洞真容。

点击进入下一页黑洞的艺术家想象图。(图片来源: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中科院上海天文台/供图 摄

教育部:“双一流”后双万计划来了

教育部9日通知,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向各类高校,鼓励分类发展、特色发展;面向全部专业,覆盖全部92个本科专业类。

辽宁原副省长受贿、破坏选举案一审宣判

9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刘强受贿、破坏选举案一审宣判,刘强被判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二十万元。

6部门:近视矫正不得宣传“降低度数”“近视治愈”

国家卫健委等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不得在开展近视矫正对外宣传中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等表述误导近视儿童青少年和家长。医生:青少年近视后,在目前医疗技术条件下,近视不能治愈。

发改委拟将“挖矿”列入淘汰类产业

发改委8日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被列入淘汰类产业;烟草制品加工项目、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等列入限制类产业。

社会>>

安徽一载客49人大客车侧翻 致5人死

9日,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一载客49人的大客车发生侧翻,事故造成包括驾驶员在内5人遇难。据了解,车上载着的都是去参加体育考试学生。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男子加油站抽烟被灭火器喷

3月24日,浙江杭州一加油站,李某加完油后在出入口准备点烟,加油站员工立即上前劝阻,劝阻无效后,员工拿起灭火器往李某车内喷射。随后,李某下车掌掴员工。李某因涉嫌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被警方行政拘留三天。

360截图-2906142.jpg

男子对新发型不满强行给理发师剃头

近日,重庆的理发师李某报警称,自己被顾客陈某推搡受伤还强行剃头。原来,陈某对新发型不满意和李某发生口角,最后用理发器在李某头上一通乱剃后才离开。目前陈某已被拘留。

视频来源:中新视频截图

国际>>

特朗普称将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称,将对欧盟11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一名欧盟执委会消息人士同日表示,欧盟正准备提出可能的报复措施。

英国议会通过动议 同意将脱欧延期至6月30日

英媒报道,当地时间9日,英国下议院以420对110投票通过动议,同意将脱欧日期延至6月30日。而首相特蕾莎·梅已抵达巴黎与马克龙会面,希望法国能够支持脱欧延期。最初,英国脱欧日定为3月29日,但脱欧协议一直被否决,后延期至4月12日,仍未就协议达成一致,议会同时拒绝无协议脱欧,因此再次寻求延迟脱欧。 

伊朗宣布将部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

在美国正式宣布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后,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于当地时间8日晚宣布,将美国中央司令部及其相关军事力量列为恐怖组织,并强烈谴责美国的行为,称其是“非法的”。

驻阿富汗美军基地附近遭袭 致5死8伤

日前,美军在阿富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附近发生一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爆炸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5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随后,塔利班宣布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