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端二手手机低价处理 可能是骗你没商量
07-14 21:55: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买手机,你会选择在哪里购买呢?实体店,还是价格可能更实惠的网络?前(12)日,渝中区警方通报称,他们破获多起利用QQ发送信息,以销售二手名牌高端手机为由的现金诈骗案件,其中涉及受害者大多为年轻人。令人高兴的是,警方为受害人追回了被骗的购货款。

att_1881511_副本.jpg

民警为受害人返还追回的购机款。

今年6月13日,渝中区大坪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小王报警,称自己在网上通过QQ向一个网友购买手机,在付款2800余元后,对方却拒绝发货或退款。接警后,民警对该类型案件进行串案、并案,并成功串并主城各区县同类案件十余起。且作案嫌疑人均指向同一个嫌疑QQ账号。

随后民警一方面前往石柱、万州、城口及主城周边区县,核实多名受害人被骗的具体情况;同时对涉案嫌疑人杨某某的活动轨迹进行侦查布控,并于6月26日成功将其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杨某某对自己以销售二手名牌高端手机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统计,该案件涉案资金18000余元,共涉及15名受害人被骗。

近日,受害人被骗资金已全部追回,警方一一发还,嫌疑人杨某某也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渝中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网上交易或选择服务时,要看对方是否合法正规,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良好的购物平台和对象,不要因为贪图一时便宜或者急于求成而放松警惕,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