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3D打印、观察银河、制作手工香皂……山里娃暑期开启科技之旅
07-14 10:2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4103702.jpg

7月14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由市科协主办的“立志益智 筑梦飞扬”——第4期重庆市深度贫困乡镇中小学生科技营正式开营。来自万州区、黔江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4个区县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54名中小学生,开启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技之旅。

本次科技夏令营将持续到7月16日闭营。此次夏令营围绕“红蓝绿”三个主题设计活动。“红”以红色教育为主,在红岩革命纪念馆、渣滓洞集中营、渣滓洞等场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蓝”以科技教育为主,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体验3D打印、了解大数据知识;在重庆科技馆观看科学秀和IMAX电影。“绿”以绿色发展为主,在第二课堂金佛山科学营地进行植物物种研究,用天文望远镜观察银河,制作手工香皂等。三个主题特色鲜明、层次清晰,既相互独立、又融会贯通,把爱国主义、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融合在一起,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里吸收到更多的营养。

“通过‘动手做、做中学’的方式,同学们亲身体验、自主探索、分组研讨、相互启迪,最大限度激发他们的独立自主、开拓创新、勇于实践的品质能力和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夏令营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