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又被推上风口浪尖:杭州失联女孩遇难后,百度一系列操作惹怒网友
07-14 15:39:1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13日午间,疑似杭州失联女孩的遗体被找到。晚上9点半左右,当地警方正式通报,被找到的遗体确系杭州失联女孩章子欣。而在遗体身份尚未确定之际,一个名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却发表了“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的动态消息,在这之后的一系列操作,让人大跌眼镜……

杭州失联9岁女童章子欣的安危,连日来一直牵动着社会各方关注。

7月13日21:30,象山县公安局发布通报

经刑侦技术鉴定,下午在象山县石浦海域发现的女孩遗体,确认系杭州市淳安县失联女孩章子欣。


百度账号“章子欣父亲”发动态引质疑

13日下午,官方发布通报:7月13日中午12时30分许,在象山石浦海域海面上发现一具遗体,衣着、体貌特征疑似失联女童,将通过相关手段进一步确认身份。

遗体身份尚未确定,一个经认证名为“章子欣父亲”的百度账号,却在13日下午警方找到疑似章子欣遗体后,发布了一条动态:

“刚刚得知我的子欣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去了天堂,这一辈子我们无缘继续做父女,希望下辈子她还是我的女儿……”

对于这一消息,很多网友质疑是否确系女童父亲所发。理由是,从常理推断,作为父亲在此时此刻不会发这样的文章,一则被找到的遗体还没有经过权威鉴定;另外,就算觉得希望渺茫,这个时候也没有时间和心情去更新动态,刊发这种令人不适的内容。

女童姑父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段文字并非女童父亲所写。据了解,女童父亲原本正在当地派出所做笔录,接到消息后正准备赶往宁波。

这让不少网友开始质疑“章子欣父亲”这一百度账号的真实性。

百度首次回应:媒体质疑账号为假一事,并不属实

7月13日18:57,@百度新闻 对媒体质疑“章子欣父亲”百度账号为假一事做出回应,称经过章子欣父亲授权确认,该百度账号正式开通运营。“故,媒体所质疑的‘章子欣父亲’账号为假一事,并不属实。”

百度再次回应承认:未经章父确认擅自发文

当晚21:30,官方账号@百度 再次回应“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一事。

百度表示:

“在子欣去世之后,百度新闻当值编辑联系了子欣父亲,在与父亲联系,但未得到父亲确认回复的情况下,发布了最新一条动态消息。”

“已经删除此条动态,对负责编辑予以立即开除处理,同时会全面复盘百度新闻管理机制。”

很快,话题#章子欣父亲发文为假#和#百度回应#登上微博热搜。

网友纷纷质问:“what"s your problem?”

大家也建议:希望能加强管理!

对于这样的社会热点新闻,关注度极高。真实是新闻的生命线,决不能为了追热点而编造消息,这是最基本的底线。对于发生这样的事情,相关机构必须自查自纠,严肃纪律,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主管部门该出手也得出手,净化网络舆论环境。网友也表示,愿逝者安息,“等待官方通报”。


上游新闻综合自中国青年报、浙江省公安厅、中国之声、@象山发布、南方都市报、@百度新闻、宁波象山公安、东方网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