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爬上警车乱踩乱跳还报假警 一句喝多了就能OK?
07-14 16:3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一名醉酒男子来到万州区望江派出所大门,借着酒劲“胡作非为”,还谎报警情。最终,该男子因具有谎报警情、寻衅滋事两种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对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

2019年6月5日清晨5时许,万州警方接到一名男子电话报警,称万州万达广场1号门发生了重大案件,让警察赶紧前去处理,同时,该男子还称自己是一名特种兵,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接警后,望江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万达广场,然而大半夜的,现场一个人都没有,更别说有什么“重大案件”了。

民警马上拨打报案人电话,打算进一步了解情况,看是不是报案人说错了案发地点。可电话打过去,接听的却是一名女子。这名女子说道,几分钟前她乘坐出租车经过万达,在等红绿灯时,一名醉酒男子打开车门上了车,上车之后便向她借用手机拨打110,随后该男子在望江派出所下了车,也没有支付车费。

这边刚了解清楚情况,派出所那头又传来了新的消息:一名醉酒男子在望江派出所门口寻衅滋事,踩踏警车,目前已被控制。经民警进一步调查询问,该男子正是此前的报案人,而他在电话中所提到的“重大案件”,完全是自己凭空捏造出来的,目的就是为了“好玩”。

据调查,该男子姓张,23岁。6月4日晚,张某与朋友一起在北山吃饭唱歌,期间喝了大量的酒。到了5日凌晨,又来到移民广场继续吃“宵夜”,且依然是“酒意绵绵”。快到凌晨5时,张某才“意犹未尽”地离席。此时,张某整个人都是飘飘然的,摇摇晃晃地走到了万达广场附近。

在万达广场1号门路口,张某看见一辆正等红灯的出租车,上前就拉开车门,坐在后排。这样一位醉醺醺的客人上车,司机与乘客都知道其容易滋事,也因此尽量不去招惹张某。 

而后排的张某,此时心里正盘算着他的“小点子”。他又向前排的女乘客借了手机,说要报警,女乘客无奈将手机借给了他。随后,张某拨打110,谎称万达广场1号门发生了“重大案件”,要求警察立即前往处理,还说自己是一名特种兵,说完以后,张某挂掉电话,归还了手机。

当出租车经过静园路望江派出所时,张某叫停车辆下了车,然后直接大摇大摆地离开,并没有支付车钱。出租车司机也并未阻拦,就当自己白拉一趟。

下车后,张某径直冲向望江派出所门口,对着大门狂踢,借着酒劲,大吼大叫,还爬上警车用力踩踏,跳来跳去。值班民警见状立即对张某进行控制,并约束至酒醒。

略微清醒以后,张某渐渐意识到自己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张某交代,他之所以报假警,是因为酒喝得太多了,完全失去了理智,就图一时“好玩”。捏造虚假身份是由于最近在看一部关于特种兵的小说,之后跑到派出所门口大闹一通,也是由于酒后言行失控,甚至有很多事情都已经不记得了,看到监控才渐渐回想起来。

事后,张某对自己的失控言行感到十分后悔,但后悔也不能消除他的行为所带来的恶劣影响。因具有谎报警情、寻衅滋事两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处以行政拘留二十日。

警方提醒:110指挥中心对所有呼入电话实行录音和监控,对以拨打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报假案或夸大警情性质的行为,公安机关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追究法律责任,未成年人应对其或让其家长对其进行教育。

同时,天气越来越炎热,喜欢喝酒的市民一定要有节制,不能酗酒,严防酒后驾车、滋事等情况发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