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王俊凯、吴京……这些明星为何纷纷为重庆“吆喝”
07-14 18:03: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眼下,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下简称“双晒”)正晒得如火如荼,山城重庆的自然风景、人文历史吸睛无数。

自3月25日起,重庆市启动 “双晒”活动以来,重庆各个区县纷纷亮剑,晒文化、晒风景,截至目前,双晒活动已经晒出了重庆32个区县风景人文,充分展示了各区县的“颜值”和“气质”,坚定了文化自信、文化自觉,也促进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文旅融合发展。同时,该活动还在全国文体界、旅游界、传媒界及市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重庆的山水风光和人文风情不仅吸引着游人,也吸引着由重庆走出去、到重庆工作过的艺术家、文体明星们,大家不约而同地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家乡点赞,为重庆应援,成为另一道靓丽的风景。

山城儿女放大招 为家乡点赞

在这次双晒活动中,首当其冲的是从重庆出去的文化名人、歌手、运动员等,冯提莫、李雪芮、王俊凯、王源……他们纷纷使出各种高招,邀请大家为家乡呐喊助威。

王俊凯为九龙坡点赞:

看到家乡发展日新月异感到非常开心

王俊凯.jpg

△王俊凯出境九龙坡“双晒”作品。视频截图

“九龙坡是我可爱的家乡,欢迎走马观花九龙坡。” 知名演员、歌手、联合国环境署亲善大使王俊凯为九龙坡点赞“吆喝”。

 “浓浓故乡情,最美家乡人。九龙坡是我成长的地方,我第一时间通过网络收听收看了九龙坡三件‘双晒’作品,小时候熟悉的场景在眼前闪过,倍感亲切。尤其是作为九龙坡人,我很高兴能参与家乡‘双晒’作品的拍摄,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心里非常开心。” 作为土生土长的九龙坡人,王俊凯不仅免费为家乡出镜助力,在北京拍摄期间还自掏腰包为“双晒”作品的拍摄提供化妆、录影棚等。

王源为巴南点赞:

“巴南,巴适得很!”

王源.jpg

“巴南,巴适得很!” 王源用纯正重庆话为巴南点赞。王源在巴南长大,如今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知名演员和歌手,本次“双晒”活动,他也为自己的家乡巴南点赞。

“这里是我的故乡重庆巴南,敞开热情怀抱,山水巴南等你。”这是王源给自己家乡的祝福,这样一句简单的话,也藏着王源对自己家乡巴南的热爱。

冯提莫为万州点赞:

开直播为家乡拉票

来自万州的歌手、网络主播冯提莫热情地通过微博、网络直播、拍摄宣传片等途径来为家乡万州应援。

在网络直播中,冯提莫耐心地给全国网友介绍“双晒”活动以及参与方式,呼吁大家给万州“双晒”投票。直播中,冯提莫特别认真地说,万州是她的家乡,她特别爱她的家乡,只要是跟家乡有关的活动,她都会参加。点开直播平台,还能听到她甜美的宣传:“品大美万州、游诗画三峡,万州欢迎你,一起来为我的家乡点赞吧!”

李云迪为大渡口点赞:

愿为家乡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

“我通过网络观看了大渡口‘双晒’作品,总的感受是气势磅礴、震撼人心。作品构思精细、制作精良、画面精美,展现出大渡口大气、开放的城市品格,让人倍感自豪。” 著名钢琴演奏家李云迪说,特别是大渡口保护性开发好钓鱼嘴滨江湾区,打造主城音乐文化半岛,令人十分振奋,他非常愿意为家乡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努力。

李雪芮为大渡口点赞:

邀请粉丝感受义渡文化、钢城文化和美丽风景

“我出生在大渡口,成长在大渡口,这方土地养育了我。在大渡口开始了我的梦想,包括到现在,只要有时间,我都会经常回来,这是我的家。”羽毛球奥运冠军李雪芮说,在本次‘双晒’作品中,‘书记晒文旅’8分钟视频里有许多熟悉的画面,义渡古镇、伏牛溪、金鳌寺等,让她感到十分亲切,她反复看了很多遍。

作为大渡口人,真诚邀请大家和她一起为大渡口的“双晒”作品点赞,也邀请大家跟随着镜头,到大渡口去走一走,感受其义渡文化、钢城文化和美丽风景。“我非常怀念在大渡口为梦想拼搏奋斗的日子。”

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个从大渡口走出去的姑娘,为重庆市夺得了首枚真正意义上的奥运会金牌。“每次训练得很累的时候,都会很想家,觉得哪怕回来吃碗小面都行。”在李雪芮的回忆里,家乡的一碗鲜香麻辣的小面,亦或者是一份重麻重辣的江湖菜,都能给予人特别的力量,她笑着说,只要是家乡的,都好吃。

著名画家罗中立为九龙坡点赞:

油画《父亲》创作于黄桷坪

四川美术学院原院长、九龙坡区文化旅游形象大使罗中立称,黄桷坪于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个地方,他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油画《父亲》也是在这里创作而成。

得知九龙坡正全力打造九龙美术文化半岛国际版,罗中立感到十分高兴,也非常期待,希望能为九龙半岛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著名油画家陈可之为江津点赞:

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为创作提供灵感

“我要为江津点赞!江津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富硒富氧,四面山、白沙古镇等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为我的绘画创作提供了灵感与素材。”著名油画家、联合国“世界和平文化大使”陈可之是江津白沙人,尽管长期旅居外地,但他一直对家乡都怀有浓浓的眷念。

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淑梅为潼南点赞:

将在作品中融入更多潼南元素

蒋淑梅.jpg

△蒋淑梅

“非常亲切,非常好!‘晒’出了潼南历久弥新的历史文脉和人文景观。”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蒋淑梅为潼南“双晒”点赞。

“我是潼南人,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看到潼南历经千年的历史文化。”蒋淑梅说,“双晒”不仅是“文化强国”“文化强市”的具体实践,更是挖掘重庆文旅资源的一项有效措施,意义非凡。她将在作品中更多地融入潼南元素,为推广地方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城市形象尽绵薄之力。

他们来过重庆 为第二故乡呐喊助威

重庆的山水和风土人情,吸引了很多影视大咖来到这里,采风、创作。通过各种影视作品传播,很多来过重庆的名人都被重庆的美景、美食吸引。这次双晒活动中,他们也分享出对第二故乡重庆的感情。

著名演员李幼斌为巫山点赞:

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家乡”拍戏

李幼斌.jpg

△李幼斌

“满山红叶游人醉,巫山云雨情更浓,欢迎到恋城巫山,一起看红叶看电影。”曾出演《亮剑》的著名演员李幼斌通过视频,为巫山“双晒”点赞。

李幼斌与巫山很有缘分。早在2015年,李幼斌硬要参加第二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巫山的风土人情和山山水水深深地吸引了李幼斌。也就是在那一届电影周上,李幼斌荣获了“巫山县荣誉市民”称号。从此,李幼斌的巫山情缘就从未割舍。李幼斌也常常对媒体说,自己作为巫山县的荣誉市民,希望有机会能再回“家乡”拍戏,为“家乡”鼓与呼。这次双晒,也整好满足了他的心愿。

姜昆为 “走马民间故事”代言

九龙坡的双晒,不仅仅吸引了本土名人,就连曲艺界的大咖姜昆也来点赞。

九龙坡篇的“书记晒文旅”以“走马故事”作为开篇,镜头一转,茶馆里,姜昆身着正装将“九龙坡”名字的来历娓娓道来。 “我曾先后6次到走马授牌或演出,对走马古镇有着非常深厚的感情。” 姜昆说,自己对走马故事也是情有独钟,九龙坡以“走马故事”作为“书记晒文旅”的开篇,他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乐意作为“走马民间故事”的代言人,将这一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姜昆还透露了一个细节:在接到九龙坡“双晒”制作团队电话后,他毫不迟疑答应免费出镜,凌晨6点就坐高铁赶往九龙坡,并题写了“书记晒文旅”的片名。

著名歌唱家刘和刚为两江新区点赞:

倍感亲切 惊叹变化

著名歌唱家刘和刚表示,去年央视“唱响新时代”走进两江新区,他有幸参与演出。今天看到两江“双晒”视频,倍感亲切,同时惊叹,一年不到两江新区又有了新变化,时尚、动感的两江,文旅资源也是这么丰富!

中国女足集体为永川点赞:

愿足球成为永川高质量发展又一张亮丽名片

永川是中国女足熟悉的“家”。中国女足收看了永川双晒直播后,中国女足全体教练、队员通过微信集体为永川的精彩“双晒”点赞。

中国女足在微信中说,一直以来,永川致力于打造“足球城”,是亚洲足球展望城市。自2008年永川首次承办东亚女足四强赛后,每年一届的中国足协永川女足国际锦标赛均在永川举行,如今已连续举办了8届。永川向打造城市足球名片,促进产业转型发展,推动城市提档升级,构建健康永川目标又深入推进了一步。

“愿足球成为永川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靓丽名片,愿足球成为永川人高品质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女足表示。

刘仪伟为合川点赞:

将为钓鱼城申遗尽最大努力

“我经常去合川,被合川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三江汇流的秀美风光深深震撼,这次‘双晒’活动,让我再次领略到合川美丽的风采。”刘仪伟说,作为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大使,他将以最大的热忱与诚意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合川钓鱼城独特而灿烂的文化。

作为导演和编剧,刘仪伟也在积极推进大型电视连续剧《钓鱼城》的筹拍工作,并希望为合川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特别是钓鱼城申遗尽最大的努力。

《三峡好人》主演韩三明为南川点赞:

雨后南川 空气中都散发着香甜气味

韩三明在南川拍过戏,印象最深刻的是南川的生态。在闲暇的时候,他会到九鼎山公园去逛逛。“有一天下了点雨,空气很好,雾蒙蒙的特别漂亮。因为我是一个从小在北方长大的人,所以觉得南川空气里面都散发着一种香甜的气味。” 韩三明说,他很期待再一次来到南川,看金佛山、吃方竹笋。

更多的文化名人被重庆的风土人情折服

在整个娱乐圈,文体圈,有人说,有一半的人都在关注着重庆的双晒,他们或是为重庆出镜代言,或是为自己喜欢的美景美食点赞发圈。这其中,除了重庆小伙儿重庆妹儿之外,或许更多的,还没有来过重庆,也没有和重庆“扯上关系”,然而通过这次双晒,却打上了重庆的烙印。

吴京为城口点赞:

被城口美丽丰厚的人文自然所打动

ca1349540923dd548ae2a0177fd455da9d82481a.jpeg

“重庆最北端,大巴山南麓腹地,渝川陕交界处,秦巴秘境,这就是城口。城口是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生态气候明珠、国家生态主体功能区,长江上游的重要生态屏障。我在城口等你!”在微博中,著名演员、导演吴京不但转发了上述文字,还转发了城口县委书记阚吉林晒文旅的8分钟短片,向粉丝们分享了“巴山原乡 生态城口“的魅力。

其实吴京并没有来过重庆,真正算起来,吴京和城口还没有多大“关系”。但是,这一次,城口却深深的吸引了他。吴京表示,点赞“晒文化·晒风景”是被城口美丽丰厚的人文自然所打动。

鹿晗为巫山点赞:

希望带作品参加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

鹿晗.jpg

“大家好,我是鹿晗,在这里邀请大家一起为巫山点赞。”橙色的棒球帽,阳光热情的语调,即将上映的科幻战争电影《上海堡垒》中江洋的扮演者鹿晗也通过视频邀请大家为巫山“双晒”点赞。他表示,希望今年下半年有机会能带着作品来巫山,参加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

鹿晗的阳光与热情,引发了众多“迷妹”们纷纷转发。巫山“双晒”是什么?巫山在哪?随着宣传片的火热传播,巫山的美好画卷也徐徐地展开在了全国各地人民的眼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