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军方宣布接管权力后,苏丹首都爆发持续游行
04-12 13:42:44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据BBC报道,在执政30年的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被逮捕,军方宣布接管权力后,苏丹首都喀土穆的人们无视当晚新军方理事会提出的宵禁规定,走上街头彻夜进行抗议。

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人们持续进行反政府抗议。

4月11日,苏丹总统奥马尔·巴希尔被逮捕,苏丹军方宣布将在未来2年的过渡期中接管权力,随后举行大选。当晚,军方理事会通过苏丹一家国营媒体发表官方声明,称将于晚间22:00至凌晨4点进行宵禁,为安全考虑,人们应该遵守这项规定,军方和安全理事会也会履行职责保证市民的人身安全。

抗议者认为,新军方理事会也是刚下台的巴希尔政权的一部分,而这只是旧政权的延续。人们走上街头进行游行,将要求巴希尔下台时的游行示威口号“下台,这就够了!”修改为“下台,再一次!”并挥舞旗帜呐喊。此举也引发了联合国与非盟对于游行人员与军方间出现暴力冲突的担忧,并呼吁苏丹人民保持冷静。

国防部长阿瓦德·伊本·奥夫表示,巴希尔目前被“关押在一个安全的地方”,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他表示,自此苏丹将进入为期三个月的国家紧急状态,宪法被暂停执行,空域也将关闭24小时,且边境站也暂时关闭,并等待进一步通知。

原标题:军方接管权力,苏丹首都爆发持续游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