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惊险!女子初学滑翔伞,挂百米高压线
07-16 10:4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2371.png

7月14日13时34分,綦江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古南街道桥河园区往古剑山旅游大道5公里处,一女子因飞滑翔伞被挂在高压线上,情况危急。接到报警后,綦江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谋长陈竹率全勤指挥部、九龙消防中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在赶赴现场途中,消防指战员与电力、医疗等部门取得联系,协调电力公司对事发线路进行断电,医疗部门派出专业救护人员协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被困女子和滑翔伞挂在空中高压线上,十分危险。现场指挥员一边协调电力公司进行断电处理,一边向滑翔伞教练了解滑翔伞性能。

att_1892372.png

由于女子被困的高压线上距离地面100米左右,挂在上面的滑翔伞遇风左右摇摆,万一滑翔伞被风吹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指战员迅速展开救生气垫等救援装备,以防发生意外。为避免意外发生,滑翔伞教练利用对讲机指导被困女子将滑翔伞上的副伞打开,以防跌落。

就在救援人员紧张准备救援方案的时候,由于风大,被困在高压线上的女子连同滑翔伞被大风刮了下来,幸运的是打开了副伞,平稳降落到地面上,被困女子除受到惊吓外,身体并无大碍。

att_1892373.png

消防指战员在女子短暂休息后,将其背到公路上,交给在场等候的医护人员处理。

据了解,该女子在古剑山上学习滑翔伞,正在学习奔跑飞翔的动作,因风大和操作不当,就飞了起来,因操作不够熟练,就挂到了高压线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