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大爷坐公交车落下1200多元辛苦钱 驾驶员拾获物归原主
07-17 19:54: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0857.jpg

1200元钱,意味着什么?

17日10点15分,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217区间线车长杨德林驾驶公交车顺利到达终点站西彭工业园。当最后一名乘客下车后,杨德林开始了例行的对车厢检查、清扫工作。当他走到车厢后部,发现一排椅子角落有个钱包。

“我们有规定,乘客遗失了物品,先交给调度室保管。”于是,杨德林将包交到调度室,同当班线长蔡利一起打开进行检查,发现钱包里有银行卡、身份证、社保卡以及12张100元纸币,清点共计1245元。

“有身份证、有社保卡,但就是没有失主周师傅的联系方式。”线长蔡利翻遍了钱包,可就是没有失主联系方式,只能将捡到钱包的消息发到公司内部QQ群里,希望其他同事接到线索可以联系上失主。

“其实拿到钱包的时候,就能感觉到,应该是打工的师傅丢的。”蔡利表示,打工不容易,丢了钱肯定更着急。

att_1890858.jpg

正在蔡利担心找不到失主的时候,白市驿五院217线长马红回话说,有一位60来岁的人来问过有无捡到钱包,名字和身份证上的信息对应得上,并且留下了联系方式。

于是线长蔡利通过失主在白市驿五院调度室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并通知失主到西彭工业园来领取钱包。

11点10分左右,有一位进城打工的农民工背着双肩包来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捡到她的包。

通过身份证相片比对,这正是失主周大爷。

经了解,周大爷是一名进城打工的农民工,为了生活66岁的他依然坚持在工地打工,每天靠打工攒点生活费不容易,今天丢的1245元是他两个月的生活费。

面对失而复得的钱,周大爷破涕而笑,表示感谢公交好心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