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热感定位、智能变色……牙膏也炫出科技感
08-27 20:1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019年重庆智博会上,一大波科技创新产品亮相,吸引着市民的目光。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今年智博会不仅有智能家居、汽车、机器人等新兴产业领域“黑科技”,就连牙膏也炫出了科技感。

16.jpg

来自重庆的本土牙膏品牌冷酸灵就带来了科技新品,包括热感定位牙膏、智能变色牙膏。

现场,一款能够变色的牙膏吸引了市民的驻足。该牙膏最初为白色,但随着刷牙时间变长,牙膏就变成蓝色。

17.jpg

这是用了什么“黑科技”?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向该公司研发部工作人员打听情况。

该公司研发部的卢静说,智能变色牙膏主要是添加智能压力感应粒子与 “智能定时”粒子,若用正确力度刷牙2分钟,泡沫就会由白色变为蓝色。“主要是为了提醒大家掌握正确刷牙习惯,刷牙刷到牙膏变成蓝色就可停止。“

她透露,该款牙膏已研发成功。预计年底大规模面市。

此外,还有一款能热感定位的产品同样受到关注。卢静介绍,该产品采用HX-BGCTM新材料,该材料在唾液环境中发生快速反应,释放钙、磷等离子,在牙齿表面沉积,形成与骨组织和牙釉面化学成分相似的类羟基磷灰石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