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智慧 > 正文
“重庆智造”法律机器人来了 将和全国海选的3位律师进行人机大战
08-27 18:0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呆萌的造型,传神的语气,灵活的肢体……

27日下午,2019智博会“打造AI公共法律服务”大牛法律机器人新闻发布会现场,呆萌牛气的机器人——大牛现场亮相,它还将在29日参加第二届人机对战,迎战全国海选的三位人类律师。

当AI遇上法律%0AAI%2B法律第一品牌大牛机(3241251)-20190827181321.jpg

法律服务有了大牛

大牛机器人是“重庆智造”,研发单位是重庆百事得大牛机器人有限公司。为何研发大牛?其董事长吴怡透露,中国有14亿人口,但律师却只有42万人,且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大中城市,群众尤其是偏远山区群众往往面临维权难、维权贵的现状。

“我们研发大牛法律机器人的初心,就是让大牛专业、便捷的法律咨询服务,降低老百姓的维权成本、提高维权质量,有效、快速化解矛盾和纠纷。”

图说:%0A1.呆萌的大牛机器人;2.3.4(3241247)-20190827181324.jpg

发布会现场,吴怡形象举例,“秋菊打官司”的时候,如果秋菊先问问大牛,由大牛通过提问的方式查清法律事实,再结合云端的海量数据,根据独有的法律自然语义处理技术,准确地推理决策出秋菊应该享有的权利,应该承担的义务,并告诉她维权途径,需要携带甚至一键生产证据材料,秋菊维权就不会这么辛苦。

重庆多地有了“大牛”

2018年8月16日,大牛与全国海选的6名硕士以上学历5年以上工作经历的优秀律师,就网上随机抽取的劳动争议、民间借贷两类案件进行比赛,大牛在查清法律事实的完整性、法律结果的准确性、完成时间的效率性等方面,都以绝对优势战胜人类律师。

吴怡透露,目前,大牛法律机器人已在重庆渝北、巴南、璧山、江津、长寿等区县以及贵州、四川等地投入使用。

“实际运用中,大牛面对面接受群众的法律咨询,对婚姻家庭、劳动争议、民间借贷、工伤赔偿、知识产权侵权、房屋买卖、交通事故、物业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刑事犯罪等15类纠纷,不仅能进行快速的法律调查,还能做出专业法律解答,一键生成法律意见书供群众参考。”发布会上,渝北区委政法委基层社会治理科科长说。

人机大战将再次上演

吴怡介绍,由于大牛在人工智能系统研发的先进性以及法律自然语义处理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再加上目前与中国航天的机器人制造紧密合作,将陆续推出大牛政府版机器人、企业法律顾问机器人、信访机器人、法院立案大厅机器人、交通赔偿机器人、派出所机器人等专业化机器人。

据了解,大牛政府版机器人去年已在渝北法院等基层为老百姓提供服务,深受老百姓和基层干部喜爱。今年研发的大牛MINI桌面法律顾问机器人(企业版),将在29号举行的第二届人机对战上亮相,并迎战全国海选的三位人类律师。

据介绍,大牛MINI(企业版)的亮点之一,就是通过语音对话,查清项目需求,结合云端法律知识库,一键生成企业(家)的专属合同,并且根据大数据分析,准确判断并提醒企业家,该项目的风险点有哪些,有效保护企业利益,防范项目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