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经得住“烤”验!重庆交巡警奋战在交通安保第一线
08-27 17:29: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为做好智博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重庆交巡警不畏高温酷暑,始终奋战在安保勤务第一线,经受了实战考验,用文明执勤与热情服务为智博会增彩。

8月26日14时,为确保国博中心周边交通秩序畅通,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民警张翼冒着酷暑,开展动态巡逻,查处现场违章,接受群众求助。从清晨7点上岗,“全副武装”的渝警骁骑已经在烈日下整整工作了近7个小时。用张翼自己的话说,早已“盐”值爆表。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渝警骁骑张翼在场馆周边巡逻执勤

8月26日中午12时30分,因为惦记着下午中外企业嘉宾进出场线路及路口交通组织情况,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副支队长叶阳,匆匆吃了两口盒饭,又赶赴现场与市外办的同志一起研究线路交通组织和来宾停车区域划分。

烈日下,叶阳的警服干了湿,湿了干,但他依然精神抖擞的奔走在智博会安保的各个勤务点,他说:“对于参会的中外来宾来说,我们就代表着重庆交巡警的形象,绝不能掉链子”。

26日上午11时许,悦来滨江路十字路口,渝北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大队长梁建军正在烈日下指挥交通。在车流如织的马路中央,各种动作要做上千次,才半个小时,梁建军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可他根本无暇擦拭汗水。他说:“最难受的是额头上的汗水流进眼睛里,很刺痛!”

26日中午12时,渝北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民警刘盛健在国博中心南登录厅门口执勤,此时地表温度高达60多度,皮鞋几乎快被烤“糊”了,脚掌被烫得钻心的疼。喝两支藿香正气液,抹掉一脸的汗水,他又继续“战斗”。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渝警骁骑队员在路边用餐

8月26日下午6时,两江新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朱大利正在执勤,指挥中心传来警令,称监控发现一台蓝色轿车停在路中间,造成后方车辆积压。朱大利立即赶往现场,经询问驾驶员得知,该车因为无油了,停在马路中间无法行驶。烈日将汽车外壳晒成了滚烫的铁板,朱大利顾不上这些,用尽全力帮助车主把车推到安全位置。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朱大利烈日下帮忙推车

经受高温酷暑的洗礼和高强度的交通安保任务之后,虽然全身湿透、嗓子喊哑、腿脚站僵,重庆交巡警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他们辛勤和汗水,守护着智博会交通安保的第一线。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