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互联网医院亮相,手机一键解决看病难题
08-27 18:39: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在智能化潮流的推动下,人民群众的生活随着科技的进步不断升级,从纸币支付到手机pay,甚至即将到来的刷脸付款时代,日常生活便捷性的提升就是智能化的重要体现。随着大数据智能化应用的深入推进,重庆人民对智能生活习以为常。在今年的智博会上,互联网+医疗模式下衍生的“互联网医院”的亮相,引起了参展市民的强烈兴趣。

记者在万家燕互联网医院展台看到,通过电子处方平台可为用户提供在线问诊、慢病综合管理、医师处方开具、药品24小时送到家的智慧医疗服务,让用户“复诊不再到医院,买药不再到药店。”手机一键即可解决。

“不去医院就可以与医院专家面对面就诊?”这对于有看病需求的普通民众而言是一个甚至都不敢想的奇事。互联网医院通过互联网+手段将这个“脑洞”实现了。轻病症不用去挤医院,市民可以走进小区附近的药房,通过远程视频问诊,直接与医院医生进行疾病咨询,医生针对用户症状提供用药建议。

以前,市民想要开处方药就必须单独跑趟医院才能成,简简单单的买药又变成了一趟挂号难、排队难、缴费难的就医之旅。医院经过在线问诊,对用户用药进行评估和指导,再通过电子处方平台,将正规医院医生的处方快速传递到药房用户手中,后台药师快速在线审方,解决药房合规销售处方药的问题,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