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孙杨回应药检事件:舆论一直扭曲事实,我却有话不能说
08-27 18:59:14 来源:澎湃新闻

784.jpg

澎湃新闻消息,针对自己的药检问题,孙杨在27日18时突然微博发声。

“这是我成为职业运动员的第21个年头,为了这份热爱的事业我付出了我的所有,也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这么多年来,我经历了数百次兴奋剂检测,每一次的检测都严格遵守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定,积极配合检测官的工作。”

“在去年的这次检测中,我发现三位中国检测人员资质存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领队,当时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在领队、队医和浙江反兴奋剂中心的领导指导和决策下进行的,然而舆论却一直在对事实进行不同程度的扭曲,我的训练和生活都受到了巨大的困扰,已远远超出承受范围。”

“然而我却有话不能说,不能把真相公之于众,幸好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一切,否则面对无端地诋毁真是百口莫辩。检测人员都是同胞也不存在沟通误解,一切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783.jpg

孙杨微博。

此前在8月20日,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官网发布公告称,原本计划在9月举行的孙杨听证会,由于“个人原因,将延期至10月底后进行,参会各方都已经同意了推迟的决定。”

另据新华社报道,孙杨律师团队在此前发表的声明中表示,有媒体表示去年9月孙杨在家中接受赛外检测时,不配合检测,与检测人员发生冲突,并砸坏了血样。

“这完全是错误信息。事实是孙杨全力配合检测,但是他发现其中一名检测人员在未经他许可的情况下,用手机拍摄视频。此后他还发现进行血液检测的人没有检测人员的证件和资质,也没有护士证(这在中国是违法的)。”

对于这一事件,国际泳联反兴奋剂法庭早些时候已经给出了“无过错”的裁决。

原标题:孙杨回应药检事件:舆论一直扭曲事实,我却有话不能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