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首都机场一架国航客机“冒烟” 17亿飞机恐报废
08-27 18:55:22 来源:上游新闻

8月27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获悉,从北京飞往东京的CA183航班,在旅客登机过程中,发现飞机前货舱冒烟,机组迅速采取灭火措施并组织全部旅客安全撤离。

微信图片_20190827185353.jpg

▲火灾造成飞机结构损坏 。受访者供图

当天下午5时左右,北京首都机场有旅客发现,停靠在T3E航站楼的一架中国国际航空A330型飞机“冒烟”,机场方面派出了消防车到场扑救。据现场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飞机着火后火势迅速蔓延,“机头上部已经烧穿,飞机结构可能已经被破坏”。首都机场则表示,经向现场工作人员了解飞机上未见明火,首都机场已启动相关预案予以处置。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货仓冒烟的飞机是中国国际航空A330-300型客机,注册号为B-5958,2014年12月引进。根据其飞行记录,该飞机今天执行了北京至新加坡的往返航班,15时落地北京。据国航通报称,该飞机是在后续执行CA183北京至东京航班时,旅客登机过程中发现货仓起火的。

微信图片_20190827185402.jpg

▲涉事飞机B5958。图源于网络

民航相关人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根据目前网络流传的现场视频,着火的飞机顶部已经出现了烟雾,“这说明飞机已经被烧穿,飞机的结构已经被破坏,这架A330大概率无法修复,只能报废了”。根据国航2016年发布的一份公告,每架A330飞机的价格大约为2.41亿美元,约人民币17亿元。

对于网络流传的可能是货仓中的锂电池着火引发火情的说法,国航方面表示,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微信图片_20190322230025.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