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合作|这项事关你我的公共服务迎大变化 我市将成立智慧医保创新研究中心
08-27 19:56: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作为2019智博会重要活动之一,8月27日,智慧物联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论坛现场,围绕智慧医保、智慧城市等领域,6家单位共签署了3份合作协议,共同助力重庆物联网建设。

QQ图片20190827200002.jpg

据了解,论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两江新区、重庆大学、重庆欧美同学会承办,邀请国内外物联网领域学术界、产业界专家以产业赋能为根本,共商“智慧物联”创新发展,共论物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及挑战。

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中,重庆市医疗保障局和重庆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成立“智慧医保创新研究中心”,在科研合作、咨询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动战略合作纵深发展。据悉,双方还将围绕“智慧医保”公共服务、精准管理等领域,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开展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研究。

随后,百行智能研究院与新加坡四大数据运营商之一、新加坡DC frontiers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关键技术研发、智能化产业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深化中新两国前沿技术融合创新。此外,重庆市艾尔伴家科技有限公司还在现场“牵手”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大数据安全实验室,双方将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产业的创新发展。

论坛还邀请了国内外物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高性能计算、边缘计算技术等前沿科技话题,为重庆物联网建设和应用建言献策。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