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现场|记者体验“智慧家”:指静脉能开门,一个APP搞定所有家电
08-27 19:45: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位于两江新区国博中心南室外广场,约10个小木屋里,涵盖“智慧出行、智慧家庭、智慧购物、智慧教育、智慧银行”等多个生活场景。

它为市民展示与未来生活息息相关的智能产品、新技术及新场景互动,亲身体验科技让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智能。

用指静脉开门后,客厅窗帘打开、灯带打开、空调调整至舒适温度……27日,记者走进零碳健康家展区,可以体验到这一个既有品质又有智慧的家。

QQ图片20190827194330.jpg

“与指纹识别相比,指静脉识别是一种识别安全性更高的技术,利用人体血管在特殊光照下形成的结构图像,作为身份识别依据,属‘活体检测’。”

工作人员拿出app端展示,健康家涵盖包括客厅、主卧、厨房、衣帽间等场景多家电、厨卫等设施使用,实现能源、空气、健康、安防、光照等管理,一键开启智慧生活。

QQ图片20190827194326.jpg

在一七闪店智能零售体验馆,设有智能商超体验区、场景方案展示区、数据平台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展示区四个展示区。一七闪店携智能便利店、无人售货柜、无人售卖机三大零售终端创新产品亮相,让参展市民体验“刷脸即支付”的购物体验。

智博会期间,智慧生活互动体验区内,还能体验到长安汽车远程操控智能汽车,建设银行运用5G、生物识别、互动雷达等新技术的打造的5G+智能银行等多互动体验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