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占外贸总值6成多!开放平台助力“重庆造”出海
07-17 16:36: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190717163710.jpg

重庆打造的全方位开放平台,成为带动外贸增长的主力军。7月17日,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中心(B型)等重庆开放平台进出口总值1729.1亿元,增长32.2%,快于同期重庆外贸整体增速15.7个百分点,占同期重庆外贸总值的64.9%,对进出口增长贡献率达111.7%。

比如在重庆保税港区,上半年以来,区内企业加快进行智能化改造,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先进的绿色工艺、技术、装备改造传统产业,企业生产重心正逐步从中低端设备向中高端乃至高端设备迈进。

目前,保税港区区内的旭硕、纬创、仁宝、翊宝等智能终端生产企业通过拓展加工产品种类、延伸产业链条等方式,积极应对市场发展变化,生产智能穿戴设备的比重大幅提升。

重庆海关副关长李玉表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开放平台在促进重庆外贸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今年以来,重庆进一步畅通了各项业务流程,增强了区域发展的动力,巩固和提升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等开放平台的支撑作用。

围绕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目前重庆在今年年初已落地9项政策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全球维修”、“保税研发”、“整车保税仓储”等3项政策措施落地,进一步丰富了区域业态功能。

与此同时,不断优化海关监管服务,提升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保税监管,合理延长核销周期,让企业更加充分地享受“四自一简”监管措施;优化卡口管理,推行已放行货物7×24小时自主进出区管理,提升货物进出区效率;优化担保管理方式,实施担保一体化智能管理,探索多元化税收担保方式,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实习生 李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