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咖 > 正文
默克尔今天65岁:近期多次颤抖 将如何面对健康问题?
07-17 06:31: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今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迎来65岁生日。

从2005年至今,她执掌德国政坛已有14年。

素有“铁娘子”之称的默克尔,每次亮相总是活力满满、气势十足。

欧债危机、难民危机……默克尔领导德国经历一次又一次考验,而眼下,由于默克尔多次在公开场合被拍到身体止不住地颤抖,她又将如何面对健康问题?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视察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为何颤抖?

高温、脱水、心理原因……

7月14日,外媒披露,默克尔在巴黎出席法国国庆日庆祝活动,发表声明时她“喘着粗气”、“呼吸急促”。

德国政府发言人斯蒂芬 赛贝特回应说,“呼吸急促”是因为默克尔爬楼梯速度太快,以便准时到达记者等候的地方。

在此之前,默克尔1个月内连续3次在公开场合颤抖。

——6月18日

默克尔在柏林迎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突然全身颤抖不止,当时德国方面回应称,她因为天气太热,身体脱水。

6月18日,默克尔在柏林举行仪式欢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被摄像机镜头捕捉到身体出现颤抖。图片来源:央视网视频截图。

——6月27日

默克尔在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出席活动时,身体和手臂均出现明显的抖动,当时他们在室内。工作人员为默克尔递了一杯水,但她用手势拒绝了。

德政府称此次颤抖是源于“心理问题”,因为默克尔极力想避免再出现第一次的情况。

——7月10日

默克尔在柏林为到访的芬兰总理举行欢迎仪式时,身体再次明显地抖动。德国唇语专家哈特对此解读称,默克尔当时反复默念着一句话:“我能挺住”。在接见仪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也解释说,“我的身体很好,你们别担心”。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心疼:默克尔在一个月内好几次被拍到身体颤抖,尽管自己不是德国政府的粉丝,但看到这些场景,他很难过,希望她和她的家人一切都好,顺利解决个人健康问题。

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另一位网友则说:我希望默克尔身体没事,看到她颤抖我感到很伤心,我认为她为自己的国家付出了一切……

图片来源:社交网站截图。

寻找对策?

默克尔将带《颤抖的女人》一书度假

7月17日,默克尔将迎来65岁生日。随后,她将开始为期三周的休假。

据德媒报道,默克尔今年将带着《颤抖的女人》一书度假。

这本书是美国作家西里 赫斯特福德2010年出版的自传体作品,记录了女作家在健康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发生了4次身体颤抖。书中还描述了她看了许多医生,但都没有得到根治的情况。

“我感觉(默克尔的情况和我)非常相似,”赫斯特福德在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时表示。

后来,赫斯特福德通过努力,颤抖现象一度消失。她也向默克尔提出一些建议,比如多听听音乐、考虑服用药物普萘洛尔等,这种药物是用于治疗多种原因所致的心律失常的。

“抖动”政坛

德国执政党危机不断

已经执政14年的默克尔,一直是欧洲政治舞台最具影响力的“女强人”,过去她曾戏称自己是一头“睡眠骆驼”,可以连续几天长时间工作、只睡几小时,到周末再大睡特睡来补觉。

担任德国总理14年以来,默克尔的健康很少出问题,只是在2011年膝盖手术后在家工作,2014年在滑雪时受伤导致骨盆断裂,取消了三周的出访日程。

资料图:2018年3月,默克尔宣誓就职德国总理,开启她的第四个任期。

然而现在,有关默克尔健康状况的传闻甚嚣尘上。外媒指出,如果她病了,则病得“很不是时候”。

由于绿党和右翼“另类选择党”的崛起,默克尔领导的基民/基社联盟获得欧洲议会选举史上的最差得票率,执政党正面临“存亡危机”。

近几个月,默克尔的“接班人”卡伦鲍尔民意支持率持续下滑。分析指出,如果默克尔因健康原因提前下台,卡伦鲍尔未必能当选德国下一位女总理,政府很可能重组执政联盟。

一篇刊在德国《图片报》上的社论指出,默克尔的健康状况已是政治议题。 另一篇报道质问道:“总理是否应该告诉我们,她到底怎么了。”

争论不休

默克尔健康是否仅是私事?

在外国,人们有权利知道领导人的健康和医疗细节吗?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他的快餐习惯、缺乏锻炼、年龄和体重一直受到密切关注。在英国,即将离任的首相特蕾莎 梅曾公开表示,她必须每天注射多达5次胰岛素,来治疗糖尿病。

但与美英等国家不同,德国有着严格的隐私法,没有法律规定,政客们必须向公众披露他们的健康状况。

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前局长马森称:“总理的健康状况并不是私人问题,德国人有权知道,政府领导人是否处于能够全力履行职责的健康状态。”

德国《奥格斯堡大众报》公布的民调显示,59%的受访者认为,默克尔的健康状况属于她的个人私事;34%民众的认为,总理健康事关公众利益。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德国总理默克尔。

默克尔11日表示:“可以肯定的是,首先,我意识到我的职责所在,就我的健康而言,我的行为举止是恰当的。”

“其次,你们也可以知道,我对保持健康有着浓厚的兴趣,我关心自己的健康。”

波恩大学政治科学和社会学研究所的研究员沃尔克 贝斯特说,德国政府里没有相当于白宫医生的职位,也无需对外公布领导人体检的细节。

贝斯特说:“人们相信默克尔,如果她真的有健康问题,她会承认并采取正确行动,不会紧握权力不放。”

资料图:默克尔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65岁的默克尔已不年轻,和小布什谈笑风生已是十几年前的事情,马上又将与特蕾莎 梅之后的英国新一任首相打交道。而比默克尔还年轻的奥巴马,都结束了两任美国总统任期,离开白宫。

默克尔已表示,将于2021年任期结束后,告别德国政坛。

默克尔个人简历

1954年7月17日,默克尔出生于德国北部港口城市汉堡。

1986年,默克尔获得莱比锡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

1989年,默克尔加入原民主德国 “民主觉醒”组织,开始其政治生涯。

1991年至1998年,默克尔担任基民盟副主席。

1991年至1994年,默克尔担任联邦妇女和青年部部长。

2000年4月至2018年12月,默克尔任基民盟主席。

2005年11月,默克尔出任德国总理。

2009年10月、2013年12月、2018年3月,默克尔三次连任德国总理。

原标题:默克尔今天65岁:近期多次颤抖 将如何面对健康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