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投资东盟如何防范风险?这项合作协议护航企业“走出去”
07-16 17:10: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充分发挥法院服务国家战略司法保障作用,共同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健康快速发展,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捷化的营商环境,近日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重庆两江新区人民法院(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人民法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协议内容,三方将建立协同开展深入企业调研机制和常态化联络沟通机制,更全面了解重庆涉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企业经营现状的建议和举措、解决纠纷遇到的障碍以及对司法保障的需求,共同搭建依法保障涉新加坡等东盟国家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常态化协作互动平台。

同时,将对涉及“一带一路”陆上贸易规则等重大问题进行探索和研究,并强化结果运用。

今后,三方将积极组织庭审观摩、打造典型案例、开展法律讲座等活动,帮助相关企业提高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创新意识及风险防控意识。

在此基础上,三方还将建立法律风险提示机制,及时发现并通报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薄弱环节和法律风险等共性问题,开展定期回访,督促企业改进管理,帮助企业提升经营风险防范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