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高新区80家企业获得2855万种子基金支持
07-16 17:04: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记者从重庆高新区了解到, 重庆市首个落地实施的种子基金,截止到目前,已累计支持企业80家,支持金额2855万元,有效地缓解了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难题。

为帮助创业团队和创新型小微企业解决投融资难题,重庆高新区2016年初组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用于扶持创业团队。这是重庆市首个落地实施的种子基金。

与普通的风投或投资基金,重庆高新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是以公益参股、免息信用贷款等方式支持创业者。公益参股是指种子基金以参股方式投资后5年内不参与分红;免息信用贷款是指种子基金通过银行委托贷款方式提供信用贷款,免收贷款利息。

自2016年运行以来,截至目前,已累计支持企业80家,支持金额2855万元,有效地缓解了科技型初创企业融资难题。支持企业中,科技型入库企业58家、高新技术企业18家、累计高成长性企业7家,支持企业2018年实现营收超3亿元,同比增长8.89%。

企业在初创阶段往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如何降低和控制种子基金的投贷风险?对此,重庆高新区创新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每一家获得重庆高新区创业种子投贷基金的企业,都要经过该中心的严格审核与调查。

比如,项目经理每季度采集投贷企业的财务数据,监督投贷资金的使用及流向情况,核查资金使用是否合规,关注项目资金回笼情况,并与财务顾问一起进行财务风险分析。截至目前,种子基金支持的80家企业中,已有20家企业全额还款,累计回收金额1017.8万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