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新入行大学生合规培训
07-16 15:56:24 来源:兴业银行

为提升新入行大学生的合规意识,帮助牢固树立“业务发展 合规先行”的正确认知,7月,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组织新入行的30名大学生开展合规专题系列培训,收到良好效果。

举办“合规从我做起,风险到我为止——新入行员工合规意识及实践”培训班

通过讲解 “什么是合规”(what)、“为什么要合规”(why)、“怎么做到合规”(how)三个方面,使新员工实现无知到学规、无心到用规、无畏到守规的三个转变。培训中,一是引用了大量的案例及视频进行趣味讲解及解析,调动参训员工的参与积极性;二是每一名手抄十三条禁令后,针对每一个违规行为播放flash动画,由参训员工进行抢答违反了十三禁的哪一条规定,现场检验学习成效;三是培训结尾,设计了合规宣誓环节,每一名参训员工齐整念出铮铮誓言,加强其就职仪式感,进一步提升合规意识。

图片1.png

举办“合规和创新哪个更重要”合规主题辩论赛

在辩论过程中,正方同学在结合培训班培训内容的基础上,对合规进行了定义,同时列举了巴林银行等实例,为突出合规对银行产业的发展更重要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而反方同学也在辩题的基础上将创新延伸到了发展之上。在经过了40分钟的唇枪舌战之后,正方以合规比创新更重要赢得了辩论赛的胜利,正方的四辩也赢得了全场最佳辩手。

辩论结束之后,点评嘉宾及观赛的新员工们就如何合规、怎样合规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相信经过这一次的辩论赛,新员工对于合规能够有一个较为扎实的认识,将合规视作银行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并结合之前期合规培训课程,在日后的工作中走好合规的每一步,为兴业银行的合规经营打下牢固的基础。

下阶段,重庆分行将持续跟踪大学生入职后的合规教育培训工作,实现入职之初到在职全流程的合规指导全面覆盖,帮助其牢固树立合规意识、自觉远离违规行为,在合规的道路上,一路稳健前行。

图片2.pn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