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只调了一下座椅,车子就冲出了公路!
07-16 14:19: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86439_副本.jpg

打电话,发信息,抽烟,吃东西……这是很多驾驶员开车时都会有的“小动作”。然而,就是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动作,却往往“潜伏”着危险,引发事故。

近日,万州驾驶员隆某就吃了“小动作”的亏,他开车时觉得座椅位置不合适,扭头调整座椅的把手,就因这一扭头,车辆突然失控冲出路外,撞倒路边的电线杆,导致车内两名乘客受伤,车辆及财物受损。

现场:

小轿车冲出公路撞上电杆

att_1886438_副本.jpg

7月5日中午,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周家坝大队接到报警,称沙田路天城镇高寨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冲出路外,撞倒路边的电线杆,有人受伤。

接到报警后,周家坝大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事故现场位于沙田路一个下坡路段,一辆银色小车斜停在护栏外,车头朝下,车顶上压着一根电线杆,车身被电线缠绕。由于撞击,车头严重变形,车顶也被电线杆压凹陷进去,车内两名乘客受伤。民警立即救助伤者,展开事故调查。

祸起:

扭头调整靠背把手车冲出道路

车辆怎么会突然冲出路外,撞倒电线杆呢?

小轿车司机隆某告诉民警,“就是扭了下头,没想到车子一下就撞出去了”。

原来,当天中午,隆某驾车沿沙田路往申明坝方向行驶,途经高寨村段,从一弯道驶出,进入下坡时,隆某突然觉得驾驶室的座椅位置不太合适,就扭头调整靠背的把手,打算调整一下座椅的靠背。

然而,就在他扭头的一瞬间,没有控制住车辆的方向,车辆径直冲出道路,撞倒电线杆,斜停在路外。

由于隆某驾驶车辆时有影响驾驶安全的行为,交巡警依法认定他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提醒:

开车拒绝任何一个“小动作”

处理该案的民警提醒,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任何一个“小动作”,哪怕是只是扭扭头、开开小差都可能导致事故发生。

同时,驾驶员在开车前就应根据自己的身材、体型等调整好座椅位置,切不可开车途中再来调整,以免引起意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