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建立全国最大“数据仓库”,国内领先大数据服务商入驻两江新区
07-16 15:31: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6日,来自两江新区消息称,由新区民企重庆亲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引进的国内领先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商重庆撼地大数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撼地大数据”)正式入驻两江新区,将致力于提供全产业链的数据服务,未来将成立数据工厂,为政府单位、金融机构与企业部门提供可靠的数据服务。

记者了解到,撼地大数据正式入驻两江新区之后,将依托公司多年以来在产业(企业)大数据上的积累,形成全国最全的企业大数据仓库,进行深度的技术挖掘,在各应用场景落地。在业务方面,撼地大数据将为政府机构招商引资、引智以及相关产业规划、升级方面进行大数据分析挖掘,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也将为中小型科技企业提供市场营销、投融资规划、产学研融合落地等服务。

25BBA61617567E29D34D74BC80FAC20C.jpg

“未来,撼地大数据将以‘RPA+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产业知识图谱’为两大重点研发方向。”撼地大数据执行董事兼首席数据科学家龙非池表示,“RPA+大数据解决方案”是基于大数据的落地整合方案,是目前创投、资本市场上最前沿的风口;而“产业知识图谱”则是基于超百亿的海量数据构建的产业大脑,能够进行自然语言处理、机器学习、产业关系处理等技术处理。

“与一般大数据服务不同的是,我们能够提供全产业链的数据服务。”龙非池表示,撼地大数据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整合了工商信息、司法信息、互联网金融、电商平台、招标招聘、无形资产等多维度权威数据,自PB级数据库(即100万GB空间),并且在To G(政府客户)、To B(企业客户)等场景逐步落地。

目前,撼地大数据已布局了“产业招商”“金融风控”与“市场营销”三大应用场景,打造了“撼地招商云”和“数点营销”两大品牌体系。在技术团队方面,撼地大数据还拥有来自金融科技领域和商业资讯领域的资深专家,以及重庆大学相关产业专家作为技术指导。

作为引进方,亲禾集团董事长邓华表示,目前亲禾集团已对撼地大数据进行了前期投资,并开拓相关渠道助力其发展,未来双方将打造数据工厂,进行多元化产业合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