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七旬老人爬山失足被困手机也丢了 智能手表立功了!
07-16 15:01: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5日下午2点,璧山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110转接警称,位于璧山区大路街道青龙湖景区,一位老人在爬山时不慎失足滑落被困陡坡。接到报警后,璧山消防支队金剑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搜寻。

att_1886755.png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了解到,失踪老人大约在70岁左右,为重庆李家沱人,只身一人来到璧山青龙湖景区游玩,不小心滑落陡坡,手机也在摔倒时遗失。

好在老人用随身携带的智能手表联系到家人,家人立即报警。

att_1886758.jpg

民警利用老人的智能手表进行定位,确定了老人所在的大概位置在湖边的山坡上,但位置并不明确。随后,民警和消防指战员坐船沿着湖边进行搜救,一小时后,终于听到老人微弱的呼救声。

搜救人员从湖边向山坡上进行搜救。由于山坡并没有山路,大大增加了搜救的难度,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开辟新路,一边呼喊老人。大约半小时,终于找到了老人。

att_1886761.png

为尽快将老人送医救治,消防救援人员用多功能担架和救援绳索将老人进行固定,沿着蜿蜒崎岖的山路,以及遍布碎石和杂草的陡坡下行,短短二十几米的山路却让救援人员费尽了力气,半小时后,救援担架终于抵达岸边,将老人交给了早已就位的120医护人员。

att_1886757.png

据了解,发现老人时,他的意识比较清醒,但由于腰部和腿部受伤,根本无法动弹。老人说,当时他一个人在山上游玩,不小心摔倒后向山下滑了十几米,随身物品和手机也散落一地。好在自己还有智能手表,于是用手表联系了家人。目前,老人正在当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救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