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处理21人!北碚区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件
07-16 17:0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北碚区纪委监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北碚区受理信访举报159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监察对象256人次;立案43件,同比增长19.4%;党纪政务处分36人,依法办理留置案件2件2人。

“今年北碚区在守护人民群众利益上持续发力,用实际行动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北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半年北碚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件21人;查处黑恶势力团伙背后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行为,追责问责17人;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92件115人。

打造纪检监察大数据监督平台,是2019年北碚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特色之一。

今年上半年,北碚区纪委监委通过整合、提取财政、税务、机关事务、加油站、公安等部门相关“四风”业务数据,设置预警机制,实现智能条件搜索,全面筛查公务消费餐饮发票、烟酒发票、培训费发票、旅游发票、分散开票、连号开票、公务车出入库、公务车加油等异常数据,分析隐形变异消费、逃避监督等问题线索。

通过“四风”智能监督模块,目前筛查出750条税务票据预警信息、94条烟酒茶开票预警信息、287条餐饮开票预警信息、2720条公务车出入库预警信息、10612条公务车加油预警信息,发现问题线索6条正在初核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