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家都说凉快!重庆市气候中心:这是重庆26年来最凉爽的7月中上旬
07-17 11:2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7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气候中心了解到,2019年7月中上旬,是26年来最凉爽的7月中上旬。

统计数据显示,7月1日至16日,全市平均气温为25℃,与常年同期的26.8℃和去年同期的27.9℃分别显著偏低1.8℃和2.9℃。

这是1993年以来同期最低气温,各地平均气温在22.3-27.1℃之间,与常年同期相比,大部分地区偏低0.7-2.9℃。

全市平均35℃以上高温日数为1.1天,较常年同期3.1天偏少2天;较去年同期4.7天偏少3.6天。

14个区县出现了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奉节出现5天,为全市最多,期间极端最高气温为37℃。

专家分析,今年7月中上旬降雨实际比常年同期降雨偏少,但晴天少、日照数少,加上6月多雨,没有高温基础,导致了7月到目前的相对低温少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