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知名外企频频抢滩,两江新区上半年新增市场主体8208户
07-17 09:2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7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两江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208户,注册资本367.49亿元。截至目前,两江新区累计市场主体达80587户、注册资本金10329.67亿元,同比增长25.51%和9.48%。

42家外企  “扎堆”入驻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招商力度、“放管服”改革水平一直居全市前列,知名外企纷纷“抢滩登陆”。

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的新增市场主体中,有42户为外资企业。截至目前,新区外资企业共计1020户,占全市总数的15.37%。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两江新区市场主体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商事制度改革的创新推进。

“放管服”  打出“组合拳”

2019年,两江新区在全市率先放宽市场主体名称相近度审核,有效解决了名称自主申报的难点问题,提高了名称自主申报的通过率和企业满意度。

具体而言,企业可以自己选择名称进行查询,一些相同相近的都有限制或提示,企业不会再盲目地进行申请;同时,申报人可一并提交自主申报名称和设立登记材料,简化了开办企业的流程。

该措施自今年4月15日开始实行以来,通过率达到97%以上,上半年共受理名称自主申报15479件,处于全市领先地位。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还深入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工作。今年4月,拟定了《两江新区贯彻“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在全区范围内对国务院确定的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4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实现全覆盖,为企业进入市场提供便利。

此外,两江新区已经推行的包括“三十一证合一”、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在创业集聚区域实行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等多项改革措施进一步优化了区内营商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