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涉嫌咬断警员手指男子系港大毕业生,被控蓄意伤人袭警等罪名
07-17 08:10: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些有预谋的“乱港”分子上周日在沙田一带制造骚乱甚至暴力袭警,激起了香港社会的愤慨。香港警方发表声明表示,暴徒行为已造成13名警察受伤,目前警方已拘捕47名涉嫌暴力袭警的犯罪嫌疑人,其中两名暴徒16日在法庭受审。香港各界纷纷建言,利用生物识别技术或设立《禁蒙面法》,令暴徒不能为所欲为。对于暴徒袭警行为,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这些暴徒的行为是有组织、有计划的,此类违法暴力行为将面临最高终身监禁的惩处。

近一个月来,不法分子在香港不断挑衅和制造骚乱,将矛头对准维持秩序的警方人员。香港《星岛日报》16日称,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发生的严重暴力冲突中,有13名警务人员受伤需入院接受治疗,目前仍有5人留院,其中一名梁姓警长在制服暴徒时遭对方咬断手指。据报道,涉嫌咬断警员手指的是一个名为杜启华的22岁男子,香港大学今年的毕业生,被当场拘捕,被控蓄意伤人、袭警等4项罪名。另外一名嫌犯是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生,他在被警方扣查期间袭击警员,被控3项袭警罪。16日,两名嫌犯在沙田裁判法院受审。两嫌犯获准取保候审,候审期间两人不得离境,须遵守宵禁令并定时去警署报到。两嫌犯将分别于8月27日和9月10日再次被提审。

香港警方15日晚发表声明表示,14日在沙田区发生部分示威者暴力袭击警察事件,警方共拘捕47名犯罪嫌疑人。

近两天来,香港各界纷纷发表声明或到警署慰问警务人员,支持警方严正执法。15日和16日,九龙社团联会、保护香港运动、新界各界关注团体、屯门反暴力联盟、香港妇女联会、香港南区各界联会、香港志愿者协会等数十个团体先后到湾仔警察总部,这些团体手举“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反对暴力”“守护香港,感谢您”等标语,向警方表示慰问,支持警方严正执法。保护香港运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促请警方谨记“对暴徒仁慈就是对良民残忍”,救救被误导的年轻人,建议尽快提升警员的执法权力、使用适当的武器和工具平定暴乱。一些团体还建议用颜色喷剂喷向参与暴乱的示威者,纵然他们戴上口罩和蒙面,事后都能识别到他们,把暴徒绳之以法。

香港一些科技界人士投书媒体称,生物识别技术的广泛应用是大势所趋,希望可尽快引进香港,令企图犯罪的人失去“心理保护屏”,以减少社会罪案;而在引入该技术之前,则应尽快设立《禁蒙面法》,令乱港分子不能在面罩的保护下为所欲为。

原标题:涉嫌咬断警员手指男子系港大毕业生,被控蓄意伤人袭警等罪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